序——語文資優班的不乖任務

 

   我很擔心。

   擔心被特務班的各位同學亂槍射死。因為我不小心把大家拉進小說裡了。好吧,或許我會做一番解釋,人做任何事都是有動機的對吧?那我就從頭開始,一件件提起,再附上一個小小的計畫……

 

任務一:給我一把CZ75手槍

   相信大家都記得教官讓我們''欣賞''的動漫「驚爆危機」?那好,這東西差不多就是從那時開始有了初步構想。好吧,其實我想寫特務已經想很久了,那麼把全班都變成特務如何?噢,老天,好刺激的點子!「驚爆羅高」!

   所以,我寫了。37個人,「109學生特務會」。

   事實上,我也沒想太多,或許是因為那陣子對生活很不滿吧,讀書!大學!跟國中有什麼差?難道我又要回去過那種乏味又可悲的日子?不,我才不要,該是開始盤算 未來的時候了!儘管這堆和文章沒關係,但這就是我寫個不停的動機嘛,我得找個動機說服自己跨進校門(就是7914口中的爛任務啦),而且還可以間接發 洩對某班的……嗯……不快(?)

   廢話至此,最感謝的還是各位——多麼生動自然的演員!每天環繞在身邊,不寫怎麼行?有時我會想,也許透過文字我才能與這個班有所聯繫,才會感覺自己身在其中,語資嘛,這裡的確比國中溫暖很多……這文,或許也算是我的一份感謝吧。

 

任務二:歡迎光臨特務會

   黑暗中,傳來一陣規律的腳步聲,微微地,還能聽見金屬碰撞的聲音,街燈慘黃,濃黑的氛圍中有些迷濛,此時,將有一雙炯亮的眼睛,穿透迷霧,精準地解決任務……

   沒錯,就是特務!在羅東高中裡,讀書是表面上的事,暗地裡,特務會正忙著處理檯面下的事……身為其中菁英,自然得分工合作,因此作者大膽地將班上分為四部 ——攻擊部、謀劃部、外交部與秘密通訊部(簡稱祕訊部),主要是根據半學期觀察下來的結果,如有不符,請你/妳將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吧!有話好好說,畢竟 我是冒著被公幹的風險將文章公諸於世的啊!……

   特務守則之一:不要隨便站在窗邊,會被射。

 

任務三:謀殺與創造之時

   噢,別擔心,這是某書的書名,和本案一點關係也沒,未來也不打算加入謀殺(畢竟是普遍級的小說嘛)

   相信大家記得「小天使」這遊戲,這任務令我感觸頗深,因此選了此事件當主軸,展開一連串事件(本人偏愛推理小說)——《如果你是我的天使》是結合了聖誕與監獄派對的短篇小說(儘管我一點也不覺得短)……好,先來談談編號好了。

   如果不是推理能力天賦異秉的人,應該不明白為何大家編號差這麼多(像我是7914),其實很簡單,算算你名字的筆畫數吧!——李是七劃、奕九劃、瑤十四劃

~~原來如此……(窘的是,我可不想算錯人家的名字)

   寫作期間,難免被段考擋著,而這的確是個困擾——靈感一被打斷就像粉碎性骨折一樣難接回——期間,最痛恨的就是「句點」了——什麼都想不到,人物說不出話, 被句點封殺!印象中似乎是在十和十一章間卡的最久,也是因為段考,我多希望在開學時就能讓大家看到呀!我翻攪著回憶,拿出先前用眼睛紀錄下的畫面一播再 播,唉,就像文中的監視器一樣啥也沒有= =……作家寫作最恨的就是瓶頸了,但還是得用力跨過——截稿期限哪!!!

   談談槍吧,是,我知道,儘管我近來查了不少資料仍然只算菜鳥,本來我是打算全班一人一種槍,但事與願違,因此對其他部的就說聲抱歉囉!不過沒有武器的人有很 多特殊法寶,諸位有特別想要的嗎?^^在此向某人致歉,因武器庫匱乏,不得已他只能拿匕首……武器輕巧反而更方便運用不是嗎?而之前的國防課簡直與小說做 了最親密的接觸。(偷笑)嗯,各位具有特務的特質~~~

至於內容多半根據事實改編,當我知道宋唯蓉的小天使是林恩力時我簡直太高興了——完全符合構想!而我也透過有關人士取得prison派對的一點資訊,我也勘查地形,河堤幫……希望他們別來找我。

   為何是謀殺與創造之時?因為我讀勞倫斯.卜洛克,替我上了小說課的也是他,多好的老師……當然,羅高的老師也是好得沒得比啦!

 

任務四:搏鬥!在鍵盤與筆墨之間

   在去年120日晚間10點,我終於寫完了。但是事情結束了嗎?沒!輸進電腦才是最可恨的部分,為了在開學前弄完,花了我一整個寒假——洋洋萬字,打到手指眼睛抽筋也就算了,要不是我弟邊唸、我邊打真不曉得何時能完結?害我都想雇個打字員了。

   最有趣也最麻煩的是名字,若用「編輯」中「取代」的方式,數字會受影響,因此呢就出現了「章預期」「蔡委風」「薛語堂」,只有「謝英寬」、「謝英賈」竟然沒變?……

   終於,在情人節當天做了最後一校,可以交出去了!(流淚……)

 

最終任務:案情結束?

   最後提出一個計畫——我希望大家也能加入。

   別露出那種驚嚇的表情,也別馬上說:「噢,別扯了,我文筆不好,而且我很忙。」——我這篇也是在百忙中弄出來的!大家為何不也由自己的方式紀錄下高中的點點 滴滴呢?也許之後特務會將不再完整,但在文章裡,大家仍然能一起出任務、一起找「他」……短篇小說也行,章回小說或故事接龍也未嘗不可,我期望語資能活出 自己的風格,而不只是拿來和數資比較,能自信地走出去,別人會說「瞧,那是羅高優秀的語資!」

   未來是創意當道的時代,而我筆下的案子呢仍未結束……各位的故事呢?說故事是人的本能。卜洛克說小說是一種謊言。的確,小說是一種讀者明知是假的卻又不停跟隨的美麗謊言,你,動筆了嗎?

   繼續努力生活!特務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衍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