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密!學生特務會—之二‧終極保鑣

 

第一部—愛在血花飛濺時

 一

「姿姿!」賴麗庭踏出教資館的大門,走向正在花叢邊的好友。

「妳事情辦好啦?」陳姿影轉過身。

「嗯,妳剛才在認真地看著什麼呀?」

「噢,沒有,只是發現杜鵑花已經開了。」她指指身後,早春的杜鵑怒放著,在晨光中泛著酡紅的色澤,將綠草地也染上粉紅。

「哦,對耶,我應該在這裡拍校園之美的。」賴麗庭想了想,然後露出微笑「走吧,第一節快上課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兩人背影逐漸遠去,只留下一叢叢豔麗的春日景色和陣陣無聲的微風。

 

「所以我就說嘛,開學和寒假唯一的差別就是睡覺時地方不同而已。」蔡緯風懶懶地說。

「那就祝你睡到被當。」薛雨棠淡淡地說。

「唉呀!古佳珍妳又變胖了。」張玉琪高聲說道。

「好啦我就是胖嘛,怎樣!」古佳珍叫道

「古佳珍,你體育課的時後要去跑操場啦,不然量身高體重的時後……」

「喔喲!妳很煩耶!」

「小屁孩,妳也要趕快長高。」李昱檸笑著說。

「已經長不高了啦!媽咪!」

「龔龔妳看,媽咪都欺負我們。」林冠妤拉著龔珮玨。

「……因為你們是小孩啊。」她笑著說。

張玉琪叫道:「啊!連龔龔都……」

這學期似乎是文官統治的時代,班長是編號71612的沈農祥,副班長是編號11312的陳芮華,風紀是古佳珍……嗯,這個例外。坐在窗邊的李藝遙轉了轉眼珠,試著補捉飄浮在空氣中的微小靈感,因為她實在得處理那欲振乏力的未來報……開學之後總沒太多時間。

已經一個星期了,她想。寒假似乎是好幾年前的事,而暑假遙遙無期。有些無聊哪……難怪非得來針嗎啡或一把小提琴嗎?……如果有事可做就好了……

外頭仍是迷濛的冬季景象,除了百花開遍的地方,緩步廊間仍覺潮濕寒冷,顯然特務的菁英們在期初考後呈現一股百無聊賴、恍恍惚惚的氣息,幾個部會的男生整節下課只盯著一台小小的機器看,研究的是遊戲而非情報。

看來這個無聊的星期一應該是會一晃而過的,直到放學時間特務會走廊上的走廊出現一個人影。

耶穌一轉身,迅即瞥見一個女學生朝裡頭觀望,他監視了一會兒,她似乎也沒有要找某人的意思,只是沉默地站著。

耶穌聳聳肩,走到蔡緯風的座位旁「蔡緯風,你今天晚上要補習嗎?」

「沒,」他說:「對了,你要不要幫我看看未來報?」他說著將電腦連上羅高學生名冊的網頁,此時郭裕昇的手機發出嗶嗶兩聲。

他瞥了手機一眼,朝蔡緯風點點頭,然後站起身來走過來。「蔡緯風,你的手機能不能借我一下?」

「當然沒問題,」蔡緯風將手機擱在一邊,用電腦迅速將郭裕昇方才拍下的影像掃描上去,螢幕上出現一張面容清秀、有著瓜子臉及一頭短髮的女孩。

「你們在看什麼?」古佳珍湊了過來。「這是?……」

「未來報。」蔡緯風說著向外頭使使眼色。

「喔——對,我們這組還沒用好呢。」古佳珍笑著說。

他們凝神盯著螢幕,而一旁的龔珮玨也不知何時湊上來,迅速記下資料:

「姓名:王欣琦 一年十二班 學號012308 民國85年7月7日生 無不良紀錄」

蔡緯風只瞥了資料一眼,點下「機密」一鍵,隨即像跑馬燈似地出現一長串資料,包括家世背景、交友情形、喜好……等。

「天啊,你到底哪來這東西?」古佳珍低聲問道。

「專業啊。」他揚了揚眉。

放學後的人潮逐漸稀落,特務會倒是沒走,沉默著等著她開口。

「請問是特務會嗎?」

果然!幾道銳利的目光射向她,使她噤住口。

外交部的張儀玟代表發言:「請問妳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我……」她囁嚅了一陣,然後不安地四處張望。「呃……我想還是進來談吧。」

 

「事實上,我的一個朋友最近遇到了麻煩,」她舔了舔嘴唇「她有一次目睹朋友被欺負而挺身而出,但那幫人卻揚言要堵她,她很害怕,來找我求助,我告訴她一年九班或許幫得上忙……」

「何不找教官呢?」李昱檸問道

「她不希望別人知道她的名字,因為擔心他們回來報復……」

「我知道了,」蔡緯風望了其他人一眼,大家沒有表示什麼意見。

「那麼王小姐,本部會會處理妳的麻煩的。」

「『妳』的麻煩?」謝鷹髖盯著他。

「有危險的當然是她了,不然怎麼會親自前來?」

耶穌聳聳肩。「沒差啦,反正我們最近不也挺閒的嗎?……就當作志工服務好了。」

「特務服務團是吧?好吧,」古佳珍說:「放心,小姐,妳的問題很快就會解決的。」

星期四一大早,古佳珍碰的一聲扔下書包。「蔡緯風,你找死啊?妳昨天在FB罵我是什麼意思?」她隨即端起火箭筒瞄準他,李昱檸趕緊上前阻止。地板微微震動一下。

蔡緯風停止把玩手上的科技產品,一言不發。

與外頭溫暖可愛的晴天相比,唯讀109教室氣氛瞬間倒轉回到好幾億年前的冰河時期,冷僵……整排寂靜的觀海樓只聽見一個女生高喊著:「昨晚在FB上我有在跟你講話嗎?沒有你憑什麼插嘴?而且我昨天說公民課想睡,你諷刺我什麼?成績不好?你整天睡覺成績就比我好哇?還真了不起呢,我昨天只告訴你那種話讓我很不舒服,我有罵你嗎?有嗎?你憑什麼那樣說我?」

「是啦!我就是口無遮攔啦,怎樣!」他不甘示弱地回嘴

「成績好又怎樣?有意見就說啊!還需要打在臉書上嗎?下三濫,我受夠了,我都印在紙上了,看你昨天罵我什麼?」

「有意見去學務處講啊!」蔡緯風碰地站起,走向門口。

「去就去!誰怕誰?」

轉眼間,兩人消失在走廊,留下教室如墓園般的死寂。

半晌,賴麗庭才緩緩地說:「等會兒瀅蕙老師來的時候可別亂說話哦……」

 

儘管早晨的騷動把大家驚醒了,但直到中午古佳珍已憑藉特務的自持回復原本笑嘻嘻的模樣,蔡緯風則是一貫地維持沉默。一切彷彿什麼也沒發生過……不如說是冷戰。

這兩個人的組合呀……李藝遙默默走在由廁所回到教室的路上……嗯,若非同樣是心直口快的人,火花也不會如此驚人吧?……

「請問你是9班的對吧?」

她迅即回頭,眼神多了警戒,而看見是委託人後便柔和下來。「有什麼需要協助的嗎?」她盡責地問。

王欣綺低下頭,黑色的髮絲垂到頰畔。「我……」

李藝遙很快地察覺到她臉上的猶疑。「如果不方便的話可以用短箋……」

「我今天放學後去找你們。」她抬起頭毅然決然地說。

「那麼恭候大駕。」她敬業地說,然後繼續方才被打斷的行走及思考。這人……在玩什麼把戲……?

 

「就是這個,」她有些顫抖地將手上的白色信紙遞給我們,而臉色也如同信紙一般。

特務會的成員全湊了上去,研究信件內容。

「親愛的王同學:

奉勸你最好小心點,以免惹來殺身之禍……不如這樣吧,放學後操場旁靠近生科館的櫻花樹下,不見不散。Σ上」

「又是恐嚇信?」謝鷹髖皺著眉「現代人真的很不乾脆哦?」

「不過這封是電腦輸入的。」朱耕奇說。

「交給祕訊部處理。」蔡緯風淡淡地說:「好了,你是怎麼拿到信的?」

「體育課回來後發現的,在我抽屜裡……」

「沒有紅外線感應裝置真的不大安全對吧?」郭裕昇低聲說道。

「和上回類似,」李儒彬沉思了一會兒。「不過這次要脅對象是人。」

「可恨的數學。」謝鷹髖沉下臉

「應該是某個團體的代號」賴麗庭說:「希望這和數學沒關。」

S=√Σ(xi-x)²Σ1/n。」沈農祥淡淡地說

「別討論了數學好嗎?」龔霈珏在本子上記下新線索。

面容清秀的委託人蹙著眉。「我想……我是說,我很擔心……」

「知道了,我們會派人過去……留下你的手機好嗎?本部才能隨時監控。」蔡緯風打開電腦。

「那麼我再過來。」她優雅地起身,不安地像我們點了點頭,然後離開部會大門。

「這個Σ有可能是學校裡的地下組織嗎?」賴麗庭問道。

「哇靠,羅高的社團可真多。」謝鷹髖說。

「難道是因為這樣才特別安排109嗎?」李昱檸沉吟著。

「可是辛格瑪他們爲什麼不直接攻擊他啊?」羅廣林突然說道。

一陣沉默。

李儒彬眨了眨眼。「哇喔,難得你提出如此中肯的問題。」

「他們沒膽嘛。」黃承政說。

「也許涉及條件的交易。」薛雨棠推測道。

「但他們要向她要求什麼呢?」賴麗庭說:「他們又不認識。」

「我覺得絕不只是因為報復,」古佳珍突然出聲,大家紛紛轉頭,她有些尷尬地笑道:「呃,反正只是推測,嘿嘿……」

「對,事情還沒有這麼單純。」張玉琪點點頭。

「那麼到總部把無線電拿來吧。」蔡緯風別過頭。

總部這件事得從上學期說起,自從特務會成功阻止謀殺校長的陰謀後,學校也不吝給與一點獎賞——位於觀海樓地下室的兩間文史教室,在放學時間過後便供給部會使用,而109呢,也很大方地將部份資料、維修槍械用具以及其他任務用的東西囤在那裡,教官給了他們兩把鑰匙,分別放在謀畫部和祕訊處那兒。此時,謀劃部的張燕亭和祕訊部的陳芮華正走下最後一級階梯,通往地下室的鐵門已經拉開,她們走進黑漆漆的廊道,張燕亭摁下開關,慘白的日光燈亮起,照在同樣慘澹且斑駁的牆上。

Rana,啊你不覺得我們應該建議學校整修一下這裡嗎?」

「唔,我也這麼認為。」陳芮華從口袋拿出鑰匙開門,文史教室裡仍是明暗不定的氛圍,但對特務來說早已習慣。

張燕亭從雜物堆中翻出一只沾滿灰塵的箱子。「唉哟,堆在這裡不用怎麼行咧……」她轉過身,看見陳芮華正仔細地查看著鐵櫃上的鎖。「怎麼了?」

「這……我的鑰匙打不開。」她皺起眉。「奇怪,好像有點卡住……難道是太久沒用的關係?」

張燕亭試了試,櫃門仍然一動也不動。「不然我去拿我的鑰匙好了,再不行就叫朱耕奇來撬鎖。」

「好吧,記得通報一下。」

一陣沉寂環繞四周,陳芮華盯著前面的鎖——重要櫃子表面上的鎖在來者拿出鑰匙開鎖的同時,鐵櫃上的微型瞳孔分析儀也開始掃描,確認身分。

突然,一個細微聲響傳來。她緩緩轉身,無聲地探出門口,迅速判讀四周。「誰?」在她開啟眼鏡上的熱感應模式前,只聽見一陣匆忙的腳步聲奔上樓梯。

小偷!她開始感到不安,再度看見張燕亭回來時,她想說的話卻被對方先說出:「別開了,把門鎖上吧!他們說這櫃子可能被撬過了!」

「好了,結果如何?」蔡緯風環視其他人問。

午休期間,特務會的黑幕會議。

外交部的張儀玟表示:「本部已經詢問過教官,但他說學校並無Σ的紀錄。」

「新興組織嗎?」龔霈珏手執著筆。「看來得重新建檔了。」

「這次的對象更神秘了。」李昱檸說。

「從那封信中找不到任何資料。」郭裕昇說。

「那麼今晚的計畫?……」陳曉瑢問道。

「在這兒,」賴麗庭拿出作戰地圖,其中中央的地方畫著一個桃紅色的叉叉。「因爲是櫻花嘛。」她說。攻擊部的則圍上前。

「你們說,他們會帶多少人來?」李玟慧從人群中抬起頭。

「夠高明的組織,一個就夠。」蔡緯風說:「我們要逮的是等在一旁的黨羽。」他指著升旗台附近的草叢「八成會有人躲在那裡,像CS一樣。」

「不過唯一的缺點是那裡太空曠了,遮蔽處不多。」黃承政說。

「所以派出去的人不多,」他接口:「我一直認為毫不考慮就直接行動的組織是最容易瓦解的。」

真可惜我今晚不能去……李藝遙默默的想,還不是那討厭的補習班……

「現在另一個問題——總部的竊案?」

「那一間教室有其他人會使用,不能裝紅外線,李昱檸。」賴麗庭說:「而且地下室沒有攝影機。」

「有特務進駐的地方就會有。」蔡緯風望了祕訊部一眼:「都拆來了嗎?」

「對,都拆來了,包括鐵櫃上和門邊的微型攝影機。」賴辰馨答道。

「不過還沒載入。」彭宛苡說。

林恩力突然說道:「嘿,對了,鐵櫃上的鎖啊,教官說那鎖被撬壞了,可能得換新的……瞳孔分析儀倒沒事,所以我們要再重訂一個特製鎖還是?……」

「學校補助少的可憐。」張玉琪擺了擺手。

「最近獎薪都降了,也沒什麼案件好出。」林冠妤搖搖頭。

「只是問一下嘛,畢竟我是這學期的事務股長。」

蔡緯風想了想。「那麼耶穌,下午找個時間和祕訊部去把鎖弄開,別忘了更新瞳孔分析器。」

「沒問題。」他拿出工具箱,露出開鎖大師專業的神情。

「怎麼會有人想撬櫃子呢?除了教官之外,沒有人知道啊。」外交部的劉嘉儀說。

「組織機密有洩漏的危險,那裡可是機秘重地。」謝鷹髖說。

「所以不重要的東西才敢放在那裡。」蔡緯風說:「我倒不擔心那個,本部重點現在目前放在Σ上。」

賴麗庭將圖表捲起,宣布道:「今天放學後委託人會來,各位務必恪守職務,今晚給那些自以為數學很好的傢伙好看!」

「有人撂狠話的時候還罵到自己的嗎?……」謝鷹髖嘟嚷著,劉嘉儀從後頭給了他一拳。

西方的雲層暗淡下來,餘暮稀微,此時反而襯出櫻花整樹的亮麗桃紅,幾朵春天飄落地面,染紅了綠草地,在樹根下安眠,夾雜燕雀的幾聲高鳴,在光綠漸趨黯淡的操場上迴盪,而這,不過是羅高其中一幕傍晚即景罷了。王欣綺佇立在怒放著的櫻樹下,有些不安地望了望四周,只剩幾點稀疏的人影,隨時在一瞬間變成空城「他們到底?……」

在她回頭的同時,一副鏡片在黑暗中發出閃光。

「姿姿,我們乾脆在這裡煮東西吃好了,我餓死了。」賴麗庭號抱怨道。

「嗯……我也沒東西讓你煮啊。」陳姿影號微笑著說。

「算了,反正這裡也挺髒的,我可不想拉肚子。這讓我想到上次家政課……」

蔡緯風皺著眉,窩在家政教室埋伏可一點也不有趣,尤其是對聊天內容。選這兒不過是因為靠近現場罷了,真該把PSP帶來的……

「守在這裡沒問題吧?」陳姿影說。

「沒問題啦,7412在外面守著。」賴麗庭說著露出不耐的神情「五點四十了ㄟ,Σ呢?」

「我哪知?逃走上數學課去了吧。」他繼續托著臉監視著窗外,電腦前緣的微型攝影機仍對準櫻樹。

 

「靠……這是麼鬼地方?」謝鷹髖苦著臉,從春風台後方探出頭,偌大的操場上沒半個人影,只見一叢令人驚豔的粉紅。

「我想應該來杯……」他趕緊搖搖頭,甩掉關於酒的影像。他百無聊賴地再度檢查了機槍一次,最後索幸將雙手擱置腦後,仰望著深藍中帶灰的天空。

 

「呵呵……」斷斷續續的笑聲從她耳邊傳來,古佳珍終於忍不住叫道:「羅廣林,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笑了?」

「沒有啊,ㄎㄎ,只是我們為什麼要躲在草叢裡?」

「你以為我想嗎?要不是因為案件……」古佳珍望了望斜前方的櫻樹一眼,評估著距離……不算太遠,不過這塊操場邊的荒僻草叢……唉……羅廣林倒是挺能自得其樂地調著手中的十字弓。

終於,到了六點半,古佳珍僅存的最後一點耐心也宣告用罄,她緊握著無線電,盡量不把它捏爆,從牙間吐出清晰的字:「蔡緯風,現在是怎樣?」

另一端的蔡緯風緊抿著唇,賴麗庭接過無線電。「呃,別激動,41014,我們正在調查狀況。」她轉過頭「怎麼樣了?」

「沒半個人呀!」陳姿影放下望遠鏡。

蔡緯風一臉嚴肅地敲著鍵盤,將螢幕上的攻擊範圍逐漸擴大,卻只見幾個看似無害的綠點。他沉默著,最後緩緩地說:「我覺得我們被耍了。」

 

「現在到底是?……」李玟慧扛著散彈槍,望了手錶一眼,皺著眉。她迅速掃了四周一眼,暗中唯一明亮的是觀海樓旁艷麗的杜鵑,她走出生科館,繞到花叢旁,發出長長的嘆息——但氣只吐到一半卻被一陣細微的腳步聲打斷而倒抽回去。她無聲地步上走廊,聆聽著出聲方位,然後得到了她最不想得到的答案——地下室。

 

「為什麼他們沒現身呢?」王欣綺眨眨眼,眼裡滿是疑惑卻沒有不耐。

賴麗庭持著無線電走來,兩人跟在後頭。「5101425523,可以出來了。」

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古佳珍急躁地跑了出來。「沒人?」

「哈哈!你們不是人喔?」羅廣林笑著說。

眾人沉默了一陣。

「本部的疏失。」蔡緯風攤了攤手。「抱歉,小姐,耽誤了您的時間。」

「不,沒關係……幸好沒事。」她緊握著雙手,櫻花在她背後打上柔和的光。

陳姿影說:「那麼,把其他兩個人叫回來吧。」

正當賴麗庭要按下無線電的通話鈕時,卻傳來李玟慧匆忙的話音:「快!地下室……」

「什麼?」蔡緯風迅即抬起頭。「薛雨棠15231薛雨棠蔡澄安護送委託人離開,快!我們趕去……嘖,沒空叫謝鷹髖了。」

「讓他睡在那兒挺好的。」賴麗庭說。

古佳珍望了他們一眼,聳了聳肩。「平常這是張玉琪和蔡澄安在做的事,不過今天由我代勞了。」

三個人往總部衝去,寂靜的校園裡只聽見古佳珍以能把整樹的花給震下來的聲音叫道:「謝鷹髖!!!」

「編號7412!」他們跑下階梯,卻發現鐵門早已被打開,李玟慧回過頭,表情有些愧疚。「我沒能阻止……我下來時他們已經跑了,狹窄的走廊射擊的範圍有限,我看見他們抱走了一箱東西。」

「可惡,調虎離山!」謝鷹髖咬著牙。

沒想到蔡緯風卻是一臉平靜。「果然,事情沒那麼單純……不是巧合。」

賴麗庭開了門並按下開關,慘白的日光燈亮了起來,驅散漆黑的走廊。

「看起來還算正常。」古佳珍望著四周,蔡緯風則是直奔櫃子——鎖在早上便已卸除。他迅即打開。

裡頭空空如也。

「……少了什麼?」李玟慧憂心地問。

「喔,沒。」蔡緯風轉過身「什麼也沒少,不過就是有人很喜歡為了預防萬一而放在裡頭的作廢考券罷了——要調查的不是那個。」他讓了開,使其他人都能望清櫃子內部——有道血紅的印痕橫亙在青色的鐵櫃內部,湊近看並沒什麼意思,但站在外頭的人卻看的一清二楚,幾條鮮紅的痕跡拼湊出一個歪斜的字——Σ

 

星期六,早上十點。

編號7914從羅高圖書館二樓的中國式屋簷造景向下望——這裡的天花板是挑高的,然後看見一個短髮的女孩坐在樓下的電腦桌前,似乎是在做報告。

她點點頭,又退了回去,並拿出手機,在聯絡人找到「CASE」後按下通話鈕:「7914,羅高圖書館,SAFE。」她闔上手機,等待著,最後索幸翻起書來——這一向能帶給她莫大的樂趣。

幾分鐘後,她站起身走到窗前,望著下一輪保鑣走進校門。「唉……」李藝遙嘆了口氣,卻不知道為什麼。在她一派自然地走出圖書館的同時,謝鷹髖和郭裕昇與她擦身而過,彼此彷彿從未見過。

 

「幸好我有帶報告來寫。」他們在二樓找了位子坐下。「不然就太無聊了。」

「喔,對啊。」郭裕昇望了窗外一眼。「對了,我們要待到幾點啊?」

「兩個小時,」他說:「也不知道謀劃部是怎麼安排的,大概有告訴她別亂跑吧,反正我也有專題要弄。」

「當保鑣還真累耶,我們又不收錢,星期六也得上工。」

「最近沒事好做嘛。」他回應道:「我在家裡喝到快悶死了。」

「喔,酗酒。」

「醉翁之意不在酒嘛!」

 

「賴辰馨,這樣真的沒關係嗎?」彭宛苡用檔案夾遮著臉,偷瞄了背後一下,視線觸及九方雲集門口邊的位子又迅即縮回。

「她認不出我們的。」賴辰馨監視著他們的委託人和另一個男生說。

當熱騰騰的餃子端上桌時,彭宛苡站起身。「我去拿筷子。」

「怎麼樣?」在她回來後賴辰馨問道。

「帶著鴨舌帽,不夠清楚。」她抽出資料夾中附有照片的名單讀了一會兒。「不,我想不是追蹤名單上的人。」

「那是……男友了?」

「也許吧,但他是重要關係人,還是得注意……妳的手機借我吧,待會兒我要補習,妳幫我把照片傳到謀畫部分析。」她拿過好友的手機對著自己,像是在撥通,卻是將螢幕轉到能拍清他們的角度,按下快門。

 

「來了!阿伯。」小說二人組放下手中的書,盯著外頭。

陳伯承摘下耳機「什麼?……喔,我看見了。」

隔著位在公正路上漫畫店的玻璃櫥窗,兩人的目光鎖定對街。

「跟著另一個陌生人?」林恩力說。

「護花使者吧。」陳伯承說完又打算窩回去卻被林恩力拉住。「等等,你看。」

他望著窗外,委託人和另一個看似同年齡的男生在國小校門前停下腳步,之後卻開始比手畫腳起來,似乎在爭吵著什麼。

他們不為所動。幾分鐘後,男的氣憤地走了,她在那裡站了一會兒,最後罵了句話——林恩力根據脣形來判斷是髒話——後便迅速離去。

「欸,阿伯,她走了啦!」

「嗄?」

他們跑出門口,四處張望著。「那男的好像走進東學去了?……」

「噢,沒關係,我拍下照片了。」陳伯承收起手機。「快走吧,林恩力,不然又要追丟人了。」

 

王欣綺朝四周望了一眼,確定四下無人後便在長椅上坐下,啜了一口手中的咖啡,兀自沉思著。

幾碼外,一根柱子旁的兩個人影稍稍移動了位置,但仍在監視範圍內。「她不用回家嗎?」謝姵鈴小聲地問道。

「不知道耶,反正我們盯著她就是了,聽其他人說早上都沒什麼異樣。」陳巧玟回答。幾分鐘後,她們大膽地接近,拿出提帶中的高敏感錄音機。

「對,我和他吵了,因為我實在不能接受……」她冷靜清晰地說。過了半晌,又蹙起眉。「不行,我不同意,」她霍地站起身,音量大了些「至少要α,否則免談!」

手機另一頭的人顯然說了些安撫的話,她恢復柔和的神情。「好,就這麼決定了。」王欣綺掛上電話,飛快地朝背後掃了一眼,方才感覺有人的地方只剩空蕩蕩的迴廊。

她聳聳肩,再度端起咖啡向校門口走去。謝姵鈴鬆了口氣。「好險,就說別走太近……」

「沒想到她還蠻謹慎的。」陳巧玟拿出手機。「我得把錄音檔傳過去,你幫我連絡下一組吧。」

 

「哇,你這麼快就到啦?」蔡澄安說。

「沒有啦,剛才我在學校問老師問題。」沈儀心露出甜美的微笑。

「妳好認真喔……」

「對了,委託人在哪裡呢?」她的目光搜索著羅高長長的風雨走廊,然後兩人迅即躲到通往圖書館的杜鵑花叢畔。「看見了,在中正堂那裡。」

蔡澄安朝斜前方望去。「她好像在等人?……」

王欣綺一臉凝重地在中正堂門口踱步,還不時望了望錶。

「她在等誰?」

「不知道……天啊!她該不會打算自己和他們談判吧?蔡澄安叫道。

「她不是那種莽撞的人吧。」她們靜靜地望著,突然沈儀心拉著蔡澄安說:「你看那裡。」

一個發亮的物體從中正堂內的窗戶朝外頭透出光來,蔡澄安拿出小型望遠鏡盯著,那東西又閃動了一下。

沈儀心問道:「那是?……」

蔡澄安抿了抿唇。「那是槍口……」

「妳說什麼?」沈儀心愣了一下,隨即站了起來。「快,我們邊聊天邊走過去。」

「嗄?」

「對,就這麼辦,快!」

她們一邊愉悅地、慢悠悠地接近委託人,一邊緊盯著窗後的槍口。似乎是感受到了特務敏銳的目光,擱在窗口的槍縮了回去,同時沈儀心迅速起步,奔向中正堂側門。

側門沒關。「別跑!」人影迅速拐彎,她們繞過中正堂後方,然後從員生社前方衝出——

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王欣綺有些不解地望著她們。

「我們是編號1596788,方才有可疑人士要對妳不利,如果沒有事的話建議您趕緊回家吧,這裡很危險。」蔡澄安說。

沈儀心接著說:「是的,本部正盡力調查,相信很快就能解決,所以請妳……」

「我知道了,」她偏著頭,表情帶著一絲憂慮。「他們真的想殺我……」

「天色不早了,我們護送妳回家。」

「請等一下。」她拿出手機「我得打個電話。」

她們站到一邊,聽見她斷斷續續地說:「是,我先走了……好,再見。」

 

「那麼再見了」蔡澄安和沈儀心望著王欣綺走進家門,她一回頭又說「真的很謝謝你們。」

「應盡的義務。」她們得體地微笑著。

7881596,國華國中後門,safe。」沈儀心按下通話結束鈕,回頭對著蔡澄安說:「今天的任務總算結束了對吧?」

 

「妳說什麼?」蔡緯風的眼睛離開電腦螢幕。

「是真的,我和沈儀心昨天都看見了——手槍!在學校出沒。」

「這……怎麼可能?除了部會外,還有誰能……」

「Σ。」賴麗庭表情沉重地望了陳曉瑢一眼。「這是目前唯一可能的答案。」

張燕亭叫道:「哎喲!怎麼會這樣子啦,啊捏大家都有槍,那我們……」

「我們有頭腦。」沈農祥表示。

「拿來被轟的嗎?」蔡緯風一臉嚴肅「連武器都用上了……顯然情況複雜許多。」

龔霈珏將文件從檔案夾中拿了出來。「昨天的調查報告已經用好了。」

「唉,好吧,我們一件件看起。」他接過資料。「首先是12121017114看見的那位重要關係人……依照片來看,和81051197看見的是同一個。」

「他們從中午就見面了?」陳伯承從書後抬起頭。

黃紫修想了想。「會不會是那個男的挾怨報復?」

「不是不可能,」陳曉瑢說:「但他不是走進補習班去了?而且若要偷襲的話,他不得隨身帶著短槍?」

「風險很高,」沈農祥沉吟著「尤其是對非特務人士來說。」

「也許他是Σ的人?」賴麗庭突然說道。

「那委託人就危險了,也許他們會再約出來碰頭。」蔡緯風敲了敲鍵盤,螢幕上出現了羅東鎮衛星地圖,其中一個紅點在國華國中附近閃爍「看來她沒有出門……」他靠向椅背「我在她手機上裝了定位系統。」

龔霈珏蹙著眉。「那個男的我好像在哪裡看過……嘖,想不起來,我想我會回去翻翻資料庫的。」

「就這麼辦,」賴麗庭爽快地說:「還有委託人的電話內容——α是?」

「某種代號。」蔡澄安說。

張燕亭舉起手。「我在想,偷聽別人講電話好像不太好咧……」

「為了任務嘛,沒辦法。」陳伯承聳聳肩。

「噢,討厭的數學……α是啥代號?」賴麗庭皺著眉。

「『至少要α』……應該是某個數量。」黃紫修說。

「她不同意什麼呢?」陳曉瑢思索著。「調查報告不也顯示她最近沒有參與什麼活動嗎?」

「上網的時間。」蔡緯風說。

句點。

「這可能得問她本人了,」沈農祥提議道:「只是不知道她說不說就是了。」

「委託人不是該要密切合作的嗎?」陳曉瑢說。

賴麗庭顯得有些不耐。「我們也不能怎樣啊,拿槍抵著她的頭?」

「那上一回用過了。」蔡緯風淡淡的說。

「喂喂,現在重點是Σ還是委託人啊?」龔霈珏插嘴道。

Both。」他說:「連總部都被入侵了,下回就是這裡了。」

「放心吧,現在秘訊部也在教室門口裝了瞳孔辨識器,進不來的。」沈農祥說。

「那……」蔡澄安遲疑了一下。「血跡怎麼辦?」

謀劃部的眾人沉默了一會兒,蔡緯風緩緩地說:「事實上,那不是血跡。」

「啊?」賴麗庭轉過頭。

「對,經秘訊部的分析那是紅色墨水……雄虎牌的,書局都買得到。」

「啊那和潑油漆不是一樣的道理嗎?」張燕亭義憤填膺地說:「哼,故意囂張給我們看的。」

「還真有創意啊。」沈農祥淡淡地說。

「我擔心……這會不會是預告?」陳曉瑢蹙著眉。

「預告?」龔霈珏揚了揚眉

「意思是……下回會濺血嗎?」黃紫修小聲說道。

「總覺得……不好的預感。」蔡澄安搖搖頭,鮮紅的Σ字樣浮上腦海。

「嚴加戒備。」蔡緯風站起身「不能再讓事情脫離掌控了,不論是總部還是委託人……看來這次的遊戲很有趣,但如果他們下一步……」

大家不約而同地望向窗外,午後四點的陽光輕柔地灑落校園各處,突然賴麗庭的手機響了起來,衛星地圖上的紅點閃得更亮了。

「是委託人!」她將手機湊近耳畔。「喂?」

「是特務會嗎?」另一頭焦急地問。

「謀畫部,王小姐,有什麼事嗎?」

她怯怯地說:「是……Σ他們,剛才又打電話來了,約我在同樣的地方……」

「他們有行動了。」賴麗庭轉頭說道。

「說是今晚九點,櫻花樹下,我該怎麼辦?」她的聲音幾近顫抖。

「請放心,我們會過去的,可以把電話號碼給我們嗎?……好的,在此之前不要輕舉妄動……嗯,應盡的義務,拜拜。」

09556……」蔡緯風將號碼輸進電腦。

「萬一又是唬人的怎麼辦?」黃紫修說。

「我想這次不會了,這種玩笑開那麼多次也沒什麼道理。」龔霈珏在紙上寫下數字。

「而且他們八成很急吧,連電話都是用手機撥的,留下號碼。」陳曉瑢說。

「我比較擔心這號碼是空號。」蔡緯風淡淡地說。

賴麗庭說:「那麼這次該派多少人去呢?我們不確定……」

「全部都去吧,」他闔上電腦。「我想其他人不會想錯過好戲的對吧?再說,我需要另一些人守別的地方」

十一

晚間八點半,羅東高中校門口

「差不多都到齊了。」劉嘉儀揚著手中的名單,和張玉琪、林冠妤走出方才躲著的警衛室。張玉琪皺著眉。「但是都沒看見Σ的人耶,晚自習的人差不多都走光了。」

「是嗎?」蔡緯風沉思著。「這就奇怪了。」

「對耶,連委託人也沒看到……難道她提早來?」林冠妤說。

「她提早來?這樣只會……」他話還沒說完,謀劃部的賴麗庭抓著手機衝了過來。「151115,快!委託人的簡訊!」她喘著氣,其他人盯著螢幕上浮現的幾個字,露出驚愕的神情。

HELP

蔡緯風迅即打開電腦輸入密碼,一個紅點在操場邊的櫻花樹旁閃爍,他霍地起身。「171112,叫幾個人到操場,計畫更動。」

***

「你說什麼?計畫改變?」朱耕奇睜著眼睛問。

張燕亭著急的解釋:「對啦,啊就是那個委託人,她出事了啦!本部的人已經趕去教資館了……唉唷,就是耶穌你快來就是了。」

他望了其他駐守總部的人一眼,然後跟著她飛快地跑上樓梯。

 

 

幾分鐘前。

操場一隅艷麗的櫻花仍在漆黑的夜中搖曳著,晝夜幾次流經,部分的花已從枝梢墜落,鋪綴成粉紅色的地毯。

突然,一只發光的東西吸了薛雨棠的目光。「委託人的手機!」她俯身拾起,只聽見陳姿影叫道:「你們快看!」他們向櫻花樹望去,只見淺色的樹皮上隱約有個記號。賴麗庭用手電筒一照,赫然發現是個鮮紅的Σ字樣「老天……」

「該死,」謝鷹髖罵道:「叫她別亂跑……」

沈農祥迅速採集樣本,放置電腦上分析。「不會錯的,這是血跡。」

蔡緯風用力捶了鍵盤一下。「還是濺血了嗎?嘖,可惡……」

「也許還來的及。」薛雨棠抬起頭,將手機丟給他。

上頭只有幾行字:「恭請特務會成員大駕Σ在教資館四樓等候。

他沉默了一會兒,然後收起手機。「用無線電告訴他們,總部的繼續留守,其他人負責攻堅。這會是個漫長的夜晚……」

 

「郭裕昇,等一下我撬開鐵門的同時,你就剪斷保全系統的線。」朱耕奇手持著無線電,,另一頭的郭裕昇迅速打開電腦總開關,從口袋抽出一張密密麻麻的圖表——羅高所有供電區的電線配置圖交給吳得鴻,他研究了一會兒,然後說:「右上角數下來第九條紅色的線,保全系統是內側較細的那條……學校應該沒裝防破壞警報器吧?」

「沒有。」郭裕昇一手舉著小型手電筒,一邊找著線。「這裡不會裝那種東西,記得上次我看見是在……嗯,花旗銀行。」

「耶穌,」他對無線電另一頭說道:「可以開始了。」

 

當學務處前的鐵門緩緩拉起時,幾個人在朱耕奇撬開學務處的門後潛入,藉著手電筒微弱的光,彭宛苡、賴辰馨、龔霈珏和蔡澄安摸黑找到了監視器的開關按下,早已開機的電腦螢幕發出刺眼的白光和一格格黑白而晃動的照片。

「老天……」龔霈珏緊抓著無線電說:「151115,至少有50個人。」

「超過攻擊部人數了耶。」彭宛苡皺著眉。

「別擔心,他們一個抵十個。」賴辰馨說。

「可是……」蔡澄安望著螢幕。「你們看,樓梯間也有埋伏。」

「情況怎麼樣?」守在門口的林郁辰探頭問道:「其他人已經分批上樓了。」

「呃,沒問題啦。」賴辰馨一手拖著臉。「現在我們也只能靜觀其變了。」

 

教資館後門旁,高瘦的zero斜倚在早已被撬開的門上,將手中的煙往地上一扔,然後用力踩熄。「喂,quarter,他們來了沒?」

「來了,zero。」另一個染著金髮的人影從裡頭走出。「哼,我看人不多,可以輕易幹掉。」

「那恐怕很難。」沈農祥不知何時走到兩人旁邊,帶著遺憾的語氣。

代號zero的人率先掏出槍瞄準他,但黃承政卻從後方撲了上來,一把奪下他手中的槍,然後是一計招牌過肩摔,zero重重落地,動也不動。另一個金髮的想幫忙,卻被沈農祥冷靜地絆了一腳,黃承政迅速將他的手扭到後頭低聲恫嚇:「說,有多少人?」

「我……」

突然,沈農祥瞥見門內閃過幾個人影,他立刻抽出口袋裡的麻醉槍射擊,皆命中目標。

「改良自動物用的麻醉槍,」他望著黃承政驚訝的表情。「不過槍管更小,這能讓它們睡上好一陣子……」話音剛落,一樣發著銀光的物體嗖地掠過耳畔,只聽見後方傳來一聲慘叫。沈農祥迅速回頭,一個右臉頰下方有著Σ印記的人臥倒在地。

「他們的人到處都是。」駐守學務處連接藝術館走道的陳伯承收起剩下的飛鏢。「麻醉藥真的挺不錯的對吧?」

「他被打暈了我看,」黃承政站起身。「大概有50人左右。」

「這麼多?」沈農祥仔細地跨進教資館,探查著四周動靜,一片死寂。

「主要火力是從魚池兩邊樓梯上去的……你們小心點囉。」陳伯承說著走回崗位。

銀灰色的槍管在微弱的手電筒光下閃爍著,Ω不耐地捶了捶教務處的門。「half,我們還要等多久啊?」

他的同夥霍地抬起頭,但仍不改其盤坐著的姿勢。「別吵,你聽。」

有陣窸窣的腳步聲自圖書館那端的樓梯傳來,他露出冷笑。「安分點,Ω,等他們全上來再一起……」

矮個子的成員悄悄走向走廊另一端,就在經過穿堂正上方時,下方門口的草叢閃過一絲亮光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他拔槍對準並扣下版機——「砰!」尖銳的槍響發出,但Ω卻不支倒地。half迅速奔上前,手電筒的光掃過樓下,發現李昱檸正端著仍冒著煙的卡賓槍對著他微笑。

「妳……」他也掏出手槍,隨即一塊布矇了上來,他感到一陣暈眩……

「哈!我早就想這麼做了,像書上的一樣……」賴麗庭得意地向下望去。「做得好,7714。」

後者比了個ok的手勢,然後轉過頭「perfect788,可以出來了。」

沈儀心拿著鏡子從花叢邊走出,看著他們登上三樓,宋唯蓉走了過來。「沒問題吧?」

「沒問題的啦。」陳巧玟說:「我們還是把大門守好吧。」

陳芷螢點點頭,沉默地望著眼前的大樓。

***

三樓,校長室

仍然有兩個人影在走廊上徘徊。突然,喀喀兩聲,在人影回頭的同時,兩發子彈已從CZ75手槍中射出——目標物倒地。李藝遙使使眼色,其他人便放心地走上前,張儀玟和陳曉瑢拿出繩子將他們捆好。

「我說啊,長官的命令真的很讓人受不了耶,為什麼我們不能用真的子彈?」賴麗庭抱怨道。

「上級命令,沒辦法。」李儒彬聳聳肩。「射死人會造成學校的麻煩。」

「我倒好奇他們的軍火是從哪弄來的。」蔡緯風盯著電腦螢幕上頭,教資館透視圖的紅點顯示了他們的位置,而委託人就在樓上。

「再上去就是四樓了。」陳曉瑢說。

「等等,Mattew,」李儒彬說:「那上頭有多少人?」

黃紫修悄悄地從通道的盡頭向辦公室內張望,啟動眼鏡上的熱感應模式。「呃……嗯,這裡的人比較多有78個。」

「好極了!我已經好久沒試我的機槍了。」謝鷹髖笑著將槍上膛。突然,一發子彈嗖地從黃紫修眼前飛過,他嚇了一跳而往後跌。

12310!」

「我沒事。」他迅速站起身,謝鷹髖則迅速拐過迴廊衝進教資館接著是一陣槍響。

A piece of cake.」其他人走進時他這麼說。

然後張儀玟叫道:「7914!後面!」後者沒多加思索地立即蹲下並轉身,在躲過鋁棒的突襲同時,將對方擊倒——隨之歸為寧靜。

「謝了,1184。」她鬆了口氣,將短槍收好。

蔡緯風環視著四周。「沒有援兵,也許早料到我們能一路殺上來,將大將擺在後頭。」他闔上電腦,抬起頭。「好了,各位,我們上樓吧。」

 

十二

夜風又括了起來,彷彿是感受到了不安的氛圍,在樓與樓間竄逃著。

「唉……」薛雨棠站在仰山四樓的欄杆邊,不耐地觀察對面教資館四樓的動靜。「怎麼這麼久?我都快等到無聊死了……誰叫狙擊槍不適合近距離攻擊呢……」她遙望著,突然看見熟悉的身影,頓時露出滿意的笑容「總算來了,現在就等信號了……」

 

教資館,四樓

規律且穩健的腳步聲在樓梯間迴響著,槍枝已全部上膛,一切的遊戲將在今晚結束,特務今晚絕不會空手而回。四周漆黑,只見消防栓上的紅光仍閃著駭人的嫣紅。

「沒有人守?……」陳曉瑢低聲開口。

「那就是在裡頭了。」蔡緯風面無表情地說。「後門716121275守著,沒人上的來……現在,我們進去。」沒想到手還沒碰上門把,門便自動打開了,他們魚貫而入,發現裡頭全站了穿著黑衣的人,彷彿鬼影。

至少有30個。他推側。整間空曠的會議室顯得死寂,只有前頭一排的燈慘白地亮著,一個看似首領的年輕男子坐在最中間的扶手椅上。

可能是大學生或黑道份子……賴麗庭迅速分析……帶著墨鏡,不,他不有錢,但顯然是這批人的首腦……她趁機掃過其他人,發現每個人都荷著槍。有點不妙……她想。但這並不在意料之外。

一陣短暫的沉默後,椅子上的人俯身向前,發出低而沙啞的聲音「現在,讓我們來談談這整件事……」

日光燈忽明忽滅地,張燕亭終於忍不住叫道:「喔呦!現在是什麼情況啊?我聽到槍聲耶……他們沒事吧?」

「沒事啦,那是我們解決他們的槍聲。」張玉琪說。

「我們要不要過去幫忙啊?」古佳珍提議道。

「總得有些人守著這裡吧?」林冠妤盯著天花板。

「噢!我等不下去啦!我要找幾個人陪我下去看看。」古佳珍扛起火箭筒。

「我要去!」張玉琪拉著林冠妤。

「我也要!」劉嘉儀說。

「嗯,好吧,你們要小心點喔,記得回來喔。」羅廣林補充道。

「知道啦。」古佳珍揮著手,其他的人則目送他們的背影離去。

「沒問題吧?……」

「沒問題的。」站在李玟慧旁的謝姵鈴小聲地說。

 

「捲捲!你小聲一點啦。」

「好嘛~~古佳珍好認真喔。」

「我一向都很認真啊。」她說著走向通往自然館的小徑,右側的艷麗杜鵑在暗夜兀自綻放。

林冠妤和劉嘉儀對望了一眼,聳聳肩。

走在前頭的張玉琪突然伏低身,把古佳珍往下拉「怎麼啦?——」

「噓,你看那裡。」四人由花叢畔探頭,發現仍在裝潢中的自然教室竟然閃過一絲亮光,然後又是一束手電筒的光掃過頭頂。

「黨羽!」劉嘉儀低聲地說。

「看起來是……但怎麼會有另一批人手在這兒呢?」林冠妤說。

「不知道……那麼,要解決嗎?」古佳珍問道。

張玉琪想了想,然後露出高深莫側的微笑。「當然,我們上吧!」

幾分鐘後,樓內的燈光亂閃了一陣,在敵人開槍之前,古佳珍若無其事地朝裡頭發射一枚麻醉型煙霧彈,在一陣狂咳聲中,她迅速往後一跳「捲捲、點點、劉嘉儀,上!」

跳繩三人組迅速抽出橡皮筋跳繩,穿梭在煙霧中,將目標物一一絆倒後,在將不支倒地的人一一捆上,沒一會兒功夫,67個手背上刺有Σ的黑衣人全給綁在了一根大柱上,低垂著頭。

「呼!可真累人。」張玉琪吐了口氣。

「好了,還有哪裡需要麻醉的?」古佳珍笑嘻嘻地放下火箭筒,同時,一陣尖銳的槍響劃破夜空。

「糟了!是主力他們!」劉嘉儀叫道。

「看來有人需要幫忙了,古佳珍,快走吧。」林冠妤站在門口,隨後四人朝著教資館衝去。

 

十三

幾分鐘前

幾張長桌橫亙在中央,隔絕了兩派人馬,僵持著。

「人質在哪?」蔡緯風淡淡地問。

「看情況,如果你們配合的話,她會很安全。」坐在椅中的人帶著墨鏡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「好吧,」張儀玟走上前。「條件是什麼?」

「那東西。」他冷冷地說:「那東西在你們手上。」

「你憑什麼認為東西在我們這?」陳姿影雙手交叉在胸前。

「本會有很多線民,你們的一舉移動清清楚楚……地下室不是你們的總部嗎?」

「……他們到底在說什麼啊?」謝鷹髖碰了碰蔡緯風,他卻走上前。「是的,東西的確在本部會手上,相信這會是場公平的交易……人在哪?」

「急什麼呢……」他一彈手指,後方的播音室透過玻璃窗傳來微弱的聲音。「救命!」王欣綺被捆著的雙手無助地拍著玻璃,一個黑衣人守在播音室外。

「東西交出來。」首腦冷冷的命令。

「先放人。」李儒彬端詳著手中的銀刃。

有個人影欲衝出,首腦舉起一隻手。「別無禮!ω,」他十指交叉著平放在桌面上,外頭的橘黃燈火從近大路的窗照近。他微微一笑。「可以,θ,放她出來。」

守在門口的人點點頭,將鎖打開。王欣綺戰戰兢兢地走了出來,緩緩踏進會議室,不安地望著四周,守門的人推了她一把,她踉蹌了幾步,在一片死寂中,無聲地朝他們走來,正當她起步欲逃的同時,李儒彬迅速衝上前將她一把推開——同時咻的一聲,一發子彈射入方才她所站的地方,李儒彬驚險閃過。

突然,又傳來碰碰兩聲,一發子彈射中方才開槍的黑衣人,目標倒地。另一發瞄準首腦的子彈卻被他頭一偏,一閃而過。

咦?李藝遙愣了愣,上回有人閃過她的子彈是什麼時候來著?……

蔡緯風聳聳肩「算了,儘管這不在意料之中,但也差不多了。」

只見所有黑衣人都亮出了武器,而特務會也拿出他們的。

首腦揚了揚眉,表情幾乎未動。「幹掉他們。」

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

 

「你們不覺得我們的人好像太少了點嗎?」李藝遙從前方的講桌下探出頭,兩發子彈各解決了一個。

「還好啦。」謝鷹髖換上彈匣。突然,李儒彬叫道:「蹲下!」同時一把匕首躍過他的頭頂,後方傳來慘叫,在李儒彬橫越過長桌時,謝鷹髖向他後方正瞄準的黑衣人開槍。

「Good job.」李儒彬接過匕首。

「來呀!你們這些沒用的……」嗖!一發子彈掃過張儀玟的耳畔,她迅速跑向外頭,陳曉瑢也引了幾個人過來,她們一起站在樓梯口,盯著面前的數支槍管。陳曉瑢笑了一下。「你們真的很沒用……」倏然間,從玻璃被擊碎的窗口射進了幾發子彈,讓所有人眨眼間倒地不起,張儀玟向對面揮了揮手。

「謝了!17610。」薛雨棠招招手,突然,她迅即蹲下,一發子彈打中了陽臺鐵欄杆。待聲響停止後,她立刻爬起,朝對面晃動的人影扣下板機,黑影立即倒下。「頂樓也有?真扯……」她嘟嚷著,風吹散了她的黑髮。

 

「你……你別過來!」陳姿影緩緩地向後退,直到逼近牆角她才發現沒有退路了,她驚慌地張望著槍口,愈來愈近……忽然,「喀」的一聲,黑衣人唉也沒唉一聲便應聲倒地。蔡緯風推了推眼鏡。「耐摔的筆電腦外殼功能可不止如此。」

「天啊,這些人……」賴麗庭沿著會議室邊緣奔跑。「我該帶點武器來的……」嗖!子彈打在她腳邊的地板上,她閃過一個人的攻擊,發現門口有人拿著槍瞄準她。她迅速俯身躺下,和僅隔一桌之鄰的李藝遙作出同樣的動作,上頭是一陣槍淋彈雨。

「171112!」李藝遙迅即將一把短槍掃過地板,賴麗庭精準接著。「謝了!7914。」她緩緩起身,然後迅即跳起,向門口開了兩槍,正中目標。「誰說謀劃部不會用槍的?」

謝鷹髖敲了敲機關槍。「沒子彈了!叫71612來!」

蔡緯風側身到門後,閃開了一發子彈。「12310,無線電!」「我在試了。」黃紫修從桌邊跑出,一個閃身避進儲藏室。門外傳來重重的叩門聲,黃紫修努力地使手中的通訊工具妥協,終於,另一端傳來聲音,他聽也沒聽立刻叫道:「補彈的,快上來!」然後靜靜地算好時機,碰的一聲打開門將敵方撞倒,又迅速藏進講桌後,沒想到一隻槍管抵著他的前額。

陳曉瑢探出頭,賴麗庭掃除她前方的兩個障礙。「奇怪,這些人怎麼愈來愈多?」

陳曉瑢叫道:「等等,委託人呢?」

雙方都僵了一下。

陳姿影環視了一下。「沒看到人!」

「你們做了什麼?」李儒彬喊道,突然,一雙有力的手掐上他的脖子,他奮力刺向那雙手,這才解除危機。只見方才站在一旁觀戰的首腦表情一變,命令道:「把那女人找出來!」

幾個黑衣人衝了出去,其他人則圍了上來,領頭的ω笑道:「而你們,由我們來解決。」

蔡緯風說「11314、11916,去找委託人。」

兩人點點頭,迅速離開。一群臂上臉上刺有Σ記號的黑衣人將特務會的團團包圍,而他們,幾近彈盡。

 

賴麗庭低聲地問:「要突圍嗎?」蔡緯風蹙著眉。「我們需要更大的火力……」

電光石火之際,樓下傳來砰砰的聲響,接著傳來腳步聲。「快!古佳珍!這裡需要……」領頭的張玉琪噤了口,情況有些尷尬。「喔呦,捲捲,火箭筒很重耶。」古佳珍踏進門口,吃驚地望著眼前的景象。

「還有幾隻小雞……」ω走到劉嘉儀面前盯著她,劉嘉儀抬頭瞪了回去,然後抽出一條橡皮筋發射。「靠!我的眼睛……宰了他們!」ω捂著臉叫道。

「8913!分配火藥。」沈農祥將木盒掃過地板,林冠妤邊跑邊接住,她立刻打開盒子,接著特務會迅即四散至長桌邊精準地接住滑來的彈藥。

「現在該做正事了。」謝鷹髖裝上彈匣並扣下板機,同圍的人全倒,首腦卻不見蹤影。「該死……」

陳柏承見有人朝他衝來,立刻坐進椅中將椅背轉向來人,迅速倒退,擊中目標後再倏地轉身,送上幾枝飛鏢。黑衣人逐漸圍了上來,李儒彬緩緩後退卻撞上桌緣,他沒有多想,立刻躍上桌面,朝另一端跑去。θ跟著爬上桌子,李藝遙見狀迅速開槍,投影機掉了下來砸中一個小囉囉。「71612!」他喊著同時滑下桌子,沈農祥站了起來面對著敵人,半帶嘲弄地擊發手中的麻醉槍,θ倒地不醒。

黑衣人剩下寥寥數幾,李儒彬喘了口氣。「黃承政呢?」沈農祥推了推眼鏡。「他在樓下對付援軍……放心吧,他一個可以打十個。」

「來呀!我不信你們抓得到我。」古佳珍扛著火箭筒跑著,幾個人追著她,就在兩桌間的盡頭,她靈巧地一躍,後方的人卻在黑暗中冷不防地被橡皮筋繩絆倒。「好耶!」劉嘉儀和張玉琪擊了掌,後頭卻傳來古佳珍的尖叫。她們迅速轉頭,只見一把利刃架在她的頸上。

「好了,現在誰還有意見?」ω獰笑著。一片沉默中,站在他身後的蔡緯風突然開口:「我有意見。」

「你有什——」他還沒轉過頭,蔡緯風已迅速扣下小型手槍的板機「碰!」ω帶著驚詫的表情,緩緩倒了下去。

「現在扯平了。」他對古佳珍說,然後轉過頭。會議室空蕩蕩的、一片狼藉,只聽見戰鬥後的急促呼吸聲。古佳珍往前走了幾步,忽然後方猛地冒出一個黑影,高舉著辦公椅使勁砸下——張玉琪急呼道:「小心後面!」「哇!——」她飛快地轉身,想也不想地發砲——

「轟!」

 

漆黑的羅高校園閃過一瞬火光,守在樓外地陳巧玟叫道:「有東西掉下來了!」林恩力迅速跑了過來。「那好像……是椅子?」伴隨著玻璃的碎裂聲響,辦公椅重重落地。「他們做了什麼啊?」李昱檸皺著眉。「用無線電問一下。」陳芷螢點點頭按下按鈕。「上面都還好嗎?」「哦……還好啦,他們都被解決了,只是呢,有點小爆炸……我好像把最後一發火藥當成麻醉彈了,呵呵」

「唉,我想也是這樣。」李昱檸聳聳肩。沈儀心走了過來。「這樣不會引來警察嗎?」

「對喔……叫小兔子四處看看,希望沒人發現……」

 

「啊!我剛才又聽到砲聲啦!」張燕亭抓著陳芮華。

「到底怎麼了?」羅廣林說。

此時漆黑的樓梯傳來腳步聲,「他們回來了!」陳芮華跑到門外,一支槍管冷不妨地抵住她的頭。「把文件交出來。」一個女聲命令道。陳芮華迅速拿出手電筒照向她的臉。「你是……王小姐?」然後她瞥見委託人的右頸上有個不顯眼的Σ記號。「你……」

「對,我是Σ的人。」她冷冷地說:「反正你們遲早都會知道的,不過以後不再是了,那個沒用的組織,我早該退出的,只要你們把東西交出來。」

「什麼東西?……」

「文件。」她步步進逼,退到了教室裡。「特務會不可能不知道,在你們把總部遷進來之前,那張記有Σ成員的名單,就藏在地板下……」

「妳說的是這個呀!」羅廣林手中拿著幾張紙,若有所思地讀著。「快把東西給我!」她吼著,緊接著就是一槍,但只打著桌椅。羅廣林跑向教室後方,靈活地閃過攻擊,迅速地用弓將她壓制在地,正當他突然覺得太粗魯了點想放開時,沒想到她立即用槍朝他的膝蓋狠狠地砸下。「噢!」他跌倒在地,王欣綺輕鬆地抽出名單,回過頭才發現空無一人。

「都跑了嗎?……我就說吧。」她站起身,摸黑跑上樓梯「得趕緊離開這裡……。」

「喀。」王欣綺迅即抬頭,李玟慧微笑著站在離梯的最上階,手中端著散彈槍。「妳想去哪裡?」她挑釁地盯著她,突然臉色轉為慘白而驚惶。「怎麼?……」

「砰!」李玟慧還沒開口,一發子彈從她身旁掃過,王欣綺早已俯下身,沒被擊中。

「怎麼回事?……」李玟慧迅即回頭,沒想到王欣綺一個箭步衝上樓梯,將她撞倒在地。

「剛才那是委託人嗎?」張儀玟和陳姿影跑了過來。

「對!她是Σ的人,」她迅速望了後方的教室,空無一人「快!她跑了……」

「援軍來了!」謝姵鈴手持著無線電說。

 

黑暗中,幾個人影迅即穿越風雨走廊朝觀海樓奔來。「目標物朝自然館去了!」蔡緯風電腦螢幕上的紅點閃爍著,幾枝手電筒的光照亮了樓邊的杜鵑花叢。

「那裡也有她的同夥?」謝鷹髖邊跑邊說。

「啊?那是她的黨羽喔?」張玉琪說

「叛軍。」薛雨棠扛著狙擊槍,當他們抵達時,尚未完工的自然館傳來腳步聲。「工地!快!」

特務們敏捷地越過封鎖線,然後看見被綁在柱上的傑作。

「你看,我們已經幫你們解決好多的人了耶!」劉嘉儀笑著說。

「專業嘛!是不是?」「噢,點點好專業歐。」古佳珍笑嘻嘻地說。

此時李藝遙抬起頭。「在二樓!」他們衝上階梯,甫完工的實驗室空蕩蕩的,四周都是塵埃,幾條未接上的電線懸在半空。陳曉瑢用手電筒照了一陣。「委託人呢?」

張燕亭叫道:「哼!她才不是委託人呢,她是 ——」

「Σ的叛徒……說好聽點,是富於心計的叛徒。」李儒彬張望著四周。陳曉瑢說:「她這是自掘墳墓不是嗎?這樣根本......」

「為了錢啊」薛雨棠將槍枝上膛「那個α是指獎薪數目,她一直在演戲,還嫌錢太少和Σ吵了一架,搞半天我們在保護敵人。」

「對了,」李玟慧說道:「那張名單呢?」

羅廣林露出得意的神情。「噢!你說那張白紙啊,那是我在地上撿到……」

「白紙?」張燕亭睜著眼睛。

「咱們委託人糗了。」賴麗庭端詳著指甲。

「現在呢?」古佳珍望著看似鬼影幢幢的屋子,四周黑漆漆地,彷彿隨時都有可能——

「喀啦。」金屬的碰撞聲響從牆邊傳來,特務們迅即回頭,王欣綺無力地舉著槍、神情木然地將手中的紙揉成一團向他們一丟,月光從她背後的窗灑了進來,照著她臉上絕望的蒼白和空洞的眼神,在黑暗中看起來格外駭人。突然,她冷笑了一下,用一種聽來彷彿囈語的聲調喃喃低語:「我失敗了……看來我非死不可……你們都在逼我,Σ也是……我不是背叛,因為我再也受不了了,」她抬起眼來盯著他們。「哈!你們以為殺了我事情就結束了嗎?契約的效力還在,Σ不會放過你們的!」她向後退一步,張玉琪臉色一變叫道:「快阻止她——」

大家衝上前,王欣綺迅即翻過窗,往下一躍。

「她……跳了?」劉嘉儀愣愣地說。

蔡緯風立刻探頭向外望。「不對,人不見了。」

「不見了?怎麼可能?」古佳珍跑到窗前,底下空蕩蕩的,除了草叢和鐵欄杆什麼也沒有。此時李藝遙抬起頭。「引擎聲!」

他們迅速奔至另一側的窗邊,只見一台黑色轎車揚長而去,在拐彎後消失在巷口。「她又在演戲嗎?」賴麗庭問道。

張儀玟說:「不,看來是組織把她帶走了。」謝姵鈴低聲問道:「那……她會怎麼樣?」

「不知道,那得看她的造化了。」蔡緯風重新提起電腦。「Σ不能冒著資料外洩的風險將她留下……對了,李儒彬,東西放了嗎?」

「放了。」李儒彬一派輕鬆地說:「物歸原主,手機在我推開她閃過子彈時就還給她了,如果把握時間也許可以找到那台車開到哪兒去了。」

直到一切歸為沉寂,才發現夜竟已如此深了。特務們對望了一眼,突然感到一陣空虛。賴麗庭深吸了口氣說:「走吧,還有事情要做呢,快找地方躲著吧,警方很快就聞聲趕來的。」

 

一個黑影橫亙在她前方,手中還握著一把小型手槍。「讓開!小姐,不然我就……」宋唯蓉抬頭望著方才躲在關海樓教室的黨羽,太陽穴附近有Σ的記號。她嘆了口氣:「你這是在找死……」

幾聲槍響傳來,林恩力跑了過來。「沒想到還有一隻……」他繼續說:「71410,他們解決Σ了嗎?」

「大概吧,恢復平靜了……」此時林恩力手中的無線電傳來郭裕昇的聲音:「71410、 8105 ,謀劃部傳來指示了,先撤!」

「撤?」

「八成是條子來了。」李昱檸和沈儀心收到訊息跑了過來。「快!躲到花圃的矮墻後面,別讓人發現我們把學校給轟了。」

同時守在人行道的 陳巧玟、朱耕奇的無線電也收到同樣的訊號。「撤退?」 陳巧玟皺了皺眉和陳芷螢一起走進附近的萊爾富,從玻璃窗窺視著外頭的情況。另一端的朱耕奇和吳得鴻則跑過馬路,側身在對面騎樓柱子旁屏息等待。

 

「那、那現在我們要躲到哪兒去啊?」林育辰不安地問道。龔霈珏迅速分析路線。「行政大樓絕對不行,根據監視器,觀海樓和自然館附近也不行,被撬過了,警方會檢查……」

「那還有哪裡呀?」賴辰馨急忙問道。

「新輔中如何?那裡還封著,警方應該不會進去。」郭裕昇說。

「就是那裡了!」林育辰說著要跑,蔡澄安叫道:「等一下!監視器都不用關的嗎?」她迅速將電腦關機,彭宛苡收拾留下的紙張並再三確認所有物品皆恢復原狀,不一會兒,學務處又恢復了原本漆黑寧靜的狀態。她皺著眉「這樣鐵門不關……」

「沒時間管那個了!」林育辰跑了出去,其餘人隨即跟上,在他們穿越封鎖線的同時,警車刺目的大燈照亮了羅高大門,刺耳的警笛聲震的通天價響。  

        *     *

「看來八成是電線走火。」江局長看了看調查報告說,並向喻教官擠擠眼。「是呀,不曉得出了什麼問題,明天我們會再調查……」

幾個教官目送著警方離開。「是,是,校長,沒事……對,晚安。」林教官掛上電話回頭問道: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

「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們學校呢?」歐陽教官按著頭。

「我想是幫派惡鬥。」小清教官雙手交叉在胸前。

「幸好江局長沒說太多,我們學校情況有點特殊……」林教官嘆了口氣。

「這樣下去可不行,教資館的會議室都快被打成蜂窩了,」黄教官皺著眉。「到底是?……」

林教官沉默著,然後淡淡地說:「唉,我想應該……不,這絕對是某個班才弄得出來的傑作……」

夜幕低垂,對於從被窩中被挖出來的師長們來說,一切都等到明天再說吧。

 

「老師!能不能讓我們睡覺啊。」林恩力趴在桌上問道。

「對啊,老師,我們很累……」古佳珍也趴著說。

謝鷹髖附議道:「國文不趕嘛對不對?讓我們睡十分鐘……」

國文老師睜著眼睛。「睡覺?都第二節課了耶!你看看,全班都趴成這個樣子……你們昨天晚上是去幹麻?抓賊嗎?」

所有人對望了一眼,然後很有默契地轉移話題「哎喲,老師,我們昨天讀書讀的太晚了嘛。」張玉琪瞇著眼。

* * *

午餐時間,只有109教室的電視螢幕上出現了一行清晰的字:「109班午休請至教資館三樓諮議室」

「該來的還是逃不掉。」黃承政無奈地說」

* * *

林教官交叉著雙手。「好了,各位特務,請問你們有多好的理由把會議室打成蜂窩呢?」

「這故事可能很長喔。」蔡緯風露出淡定的神情。

當特務會終於七嘴八舌地將整件事解釋完畢,柯佳伶老師眨了眨眼睛「真有這種事?」

「當然,有證據,」沈農祥拿出一疊紙放到桌上「昨晚我和陳柏承、黃承政一起到地下室從地板下找到的……」

「Σ成員的名單。」黃承政接口。

「但是……」謀劃部的龔霈珏蹙著眉「表中的成員多為代號,應該是羅高的眼線名單部署。沒有真名,只有聯絡方式……」

「本部已經試過了,沒有一個能打通,不然就是打錯家。」祕訊部的賴辰馨無奈地說

「那也許不是電話號碼……莫非是暗碼?」陳柏承提議

「像摩斯密碼那樣嗎?」沈農祥沉吟著「那就得用某種特殊方法解了。」

「我們盡力試試。」郭裕昇說

坐在一旁的班導突然開口:「所以是因為Σ想拿回他們不知何時藏在文史教室的文件,而不巧教室被拿去當總部了,才惹出這麼大的事嗎?」

「差不多是這樣。」謝鷹髖回答

「等一下!」歐陽教官盯著他們「這和轟了會議室有什麼關係?」

「這個嘛……」大家面面相覷,然後古佳珍清了清喉嚨「咳咳,就是啊,從前從前有個叫王欣綺的小女孩呀,她不知怎地加入Σ,然後又想走了,於是,呢她告訴Σ的上級:『聽說你們想拿回名單呀?我有個好辦法,還可以順便除掉特務會……』

「於是他表面上替Σ演戲,實際上在底下自組一派人馬胡搞瞎搞?」林恩力說

「就這意思。」

蔡澄安說:「所以我和沈儀心看見的槍手是和她同一掛的?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對了!那個男生,」龔霈珏拿出資料「民國97年的時候他因參與鬥毆還殺了人,坐上幾天牢後又放出來……好像是用錢買通的。」

李玟慧抬起頭「他的右頸上是不是有Σ的記號?」

「那就和我解決的是同一個囉?」宋唯蓉說

「警方的調查報告上有他嗎?教官。」薛雨棠斜倚著牆

「你們自己看看吧。」黃教官說著將文件遞了過來

龔霈珏比對了一下「沒有,看來是其他人把他帶走了。」

「委託人也是。」陳曉瑢淡淡地說

張儀玟蹙著眉「你們說……她還活著嗎?」

「如果死了今天早上就會見報才是。」沈農祥說

喻教官按著頭「又有學生失蹤?噢!老天,這樣學校又得找個理由給外界……」

「還有那隻手機,」賴辰馨拿出裝著證物的塑膠袋「今天早上我和彭宛苡根據定位找回委託人的手機,被丟在國華國中附近的草叢。」

「手機裡是空的,失去聯繫了。」彭宛苡補充道

「唉,我想也是。」李儒彬按著頭

「好了,現在該解釋的都解釋完了,那麼就宣布一下校方開會討論的結果。」歐陽教官查看了資料一會兒「校長有事不能來,由學務處代為宣布:特務會的軍火補助將於下個月起減半。」

「減半?」張玉琪叫道

「哪有人這樣子的啊?」劉嘉儀也嚷著

謝鷹髖說:「本會的動機是正當的,並無任何不法動機……」

賴麗庭皺著眉「預算減少?這叫我們怎麼……」

「因為,」林教官嘆了口氣「學校不能再……說難聽點,學校沒那麼多錢幫你們收拾爛攤子,像這,你們轟了會議室,教資館到處都是彈孔和彈殼!執行任務也不能如此……」

「而且……」柯佳伶老師交叉著雙手「Σ也沒逮著啊,這樣學校已經沒對你們做任何懲處了……」

「可是——」

「好了,耶穌,」蔡緯風淡淡地說:「他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。」

隨後歸為一陣沉默。最後午休下課的鐘聲響起,大家紛紛起身離開,班導停住腳步,表情有些擔憂「你們……還好嗎?」

「很好,老師。」古佳珍說:「沒什麼大不了的。」

「反正事情都已經結束了嘛。」林冠妤拉著李昱檸

終於,在班導放心地離開後,林育辰才緩緩說:「那麼現在呢?」

「回教室繼續當乖寶寶啊。」蔡緯風盯著門口

「看來得另闢資金來源了。」林恩力無奈地說

「真是太不公平了……」陳曉瑢說

「看來以後出任務都得在私底下進行了。」郭裕昇說

「不然呢?」李儒彬說:「下回就是大過一支了」

「也沒什麼不好啊,」李藝遙淡淡地說:「特務本該如此的。」

眾人離開教資館。明天,仍是未知,眼前是堵黑暗的牆,也許的Σ背後隱藏著真正的幕後黑手……

 

燦爛的杜鵑開滿了校園各處,初春的氣息盈滿了花香,和一絲血腥……

 

 

後記:任務未完

    第一部暫時到這啦!遺憾的是,我沒有更多時間寫出下一部(梗都鋪好了說,嘖,浪費……)而且大家都要分班了,特務或許得獨自出任務了,唉,特務本該如此的,各自走入黑夜中。台灣的教育制度一向可恨。不得不承認,到最後我幾乎碰也不想碰了,時間一拖,該留下的熱忱就會留下,會溢散的我也無法挽留,也許宜蘭太純真了,沒有太多地方能躲藏,邪惡不適合這兒……望著黑夜,有時真希望生活來點不一樣的……不過我盡我的責任把這篇交代完了,成為絕響嗎?倒也不一定,或許在時間充裕的時候,天時地利人和,下一部又會蹦出來……可到時大家都到那兒去了呢?曲終人散我也聽過,但要結束一部作品總是不捨,怪誰呢?反正高中重要的是讀書嘛!寫那麼多幹什麼?一直不知道,我到底該把時間花在哪裡,外面的風景那樣美好……誰都不應該為了大學揚棄自己最初的盼望,學子的天賦已經沉寂太久了啊……

    木已成舟,多說都是無益,用行動證明吧!人要能放下,不管在不在語實,特務敏捷的身影永存我心.感謝給予支持的各位,編號7914將也成為我另一個代號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衍伊藍2012.6.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衍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