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章:預演

 

  「『失夜派對』是嗎?」情報局前宜蘭分區負責人X端詳著手中紫黃相間、台藝大多媒系畢業展的的宣傳酷卡。

  「這大概是所有立志從事設計的學生最擔心的事吧,用失眠數個夜晚換來的卻是失業一途。」坐在辦公桌前的余清笑了笑把卡片放到一旁。「不愧是動畫系,今年走角色動畫路線。」

  「你之前一直都挺關心那些孩子的。」

  「那是我的職責,不過現在已經不需要了。」

  「所以改採自由接案的模式嗎?」他背靠向書櫃注視著余清。「像7914那樣。」

  「那是她自願的,組織也給了報酬,一切都合乎流程。」他頓了頓。「不是每個幹員都能很快適應回歸常人的生活,讓她替組織做點事也不壞,再說目前的狀況實在不甚明朗,潘是目前唯一的線索,希望她能蒐集到更多資訊,否則再這樣下去上級可能會要我們暫緩調查。」

  「如果上級真的要求停止調查,你會就這樣放棄嗎?」X問道。

  「X,我知道你之前確實因為追查到底而立下許多功績,但這裡不比宜蘭,違抗指令只會牽扯出更多問題。」

  「你不想找出誰是幕後黑手嗎?」

  「當然想,但是情況對我們不利,必須有所取捨——抱歉這麼說X,這件案子似乎不在你的職權範圍內。」

  「說的也是,我只能給點建議,但如果是我就會追查到底。」他聳聳肩,走出辦公室。「祝你好運。」

  *  *  *

 

  黑暗中隆隆的鼓聲隱隱響起,身著黑色斗篷的女子走進乍現的舞台燈光下,另一側的白衣少女退入陰影中,那抹黑影隨著低沉的樂音翩翩起舞,一瞬間彷彿融進了鼓聲當中。

  我坐在最後一排的紅色絨椅上,默默注視著台上躍動的人影,小瑋精彩的獨舞結束之後場景隨之暗下,接著又回到安琪飾演的白衣少女身上,她一揮手,第一道燈光便從舞台中央灑落,劃破黑夜,其餘舞者隨她舞動並變換隊形,彷彿整個世界都圍繞著她旋轉、歌頌,在悠揚的樂聲中,劇碼重拾邪不勝正的陳腔濫調,黑暗勢力終將被擊退,安琪順利奪回小瑋所把持的第二道光,最後沐浴在嶄新誕生的第三道光之下,幕落。

  「很好,今天的彩排就到這裡,時間不早,大家早點回家吧。」台下看似是指導老師的女子喊道。

  眾人紛紛散去,我始終注視著那抹黑影,在她消失在布幔之後的同時,我起身往後台走去。

  玻璃窗外天色漸暗,但在偌大的演藝廳內幾乎感受不到時間流逝,排練結束後女孩們在幕前幕後來回走動,我沿著幽暗的走道追尋著那抹黑影,還未踏進化妝間就能聞到混和著冷媒與粉底的濃厚氣味。

  隔壁休息室的門被輕輕打開,小瑋探頭向外瞥了一眼,快步走向走廊盡頭的玻璃門,我則側身到廊柱的陰影下,望著她佇立在夜色之中,彷彿正觀賞另一齣劇碼悄悄上演。

  「你說你來不了是什麼意思?你難道要我帶著那玩意兒上路?」她環顧四周,焦急地將手機換到另一邊繼續說:「說的倒輕鬆,你就不擔心警察找上我嗎?」

  她停了一會兒,潘似乎說了些什麼使她臉色一沉。「知道了,等我到了那裡再跟你會合。」

  她掛掉電話,轉身走回休息室,再次出來時除了後背包,手中還多了個紙提袋。此時人影已逐漸散盡,幽暗的走廊上一片沉寂,只有一道微光從化妝間半掩的門縫透出,裡頭傳來雖然模糊但不難辨認的女聲。

  「……我知道這樣不太道德,但也不能全怪到我頭上嘛,我只是說說自己的看法,謠言是她們亂傳……我承認效果比想像中的好,他們可真討厭她……我講的也是實話,她確實因為吸毒勒戒過不是嗎?這裡不是她該待的地方。」安琪輕笑了起來。「你這個小壞蛋還敢說,你和我一樣壞……你和我爸連絡上了?那你可要把握機會,他難得對你感興趣……別提出國了,我只是看在他的面子上才去的,反正我能靠臉吃飯,跳舞又算什麼?我只是想當首席,其他的我不在乎。」

  我潛伏在陰影中,小瑋不發一語地站在門前傾聽,最後低下頭,目光轉為黯淡,同時將右手緩緩伸進紙袋,一截深色自動手槍的槍柄露出袋口時我感到一陣顫慄,她卻面無表情,彷彿正在等待著什麼,專注的神情似乎是意識到,即使她現在開槍殺了她,應該也不會有人發現……

  她的手又往上升高了一些,槍口在暈黃的燈光下閃現,我立刻摸出鑰匙,叮噹作響地大步走上前。

  「同學不好意思,場地借用的時間到了,我們要關門了。」

  小瑋吃了一驚,立刻將紙袋挪到身後,帶著有些疑惑的眼神快速離開演藝廳,安琪則不耐地掛上電話開始收拾物品。

  而我沒多停留,立刻溜向側門,抄近路跟上小瑋的背影,也順利地搭上同一班公車。

  我知道她要去哪裡。在這樣一個苦澀的夜晚,人們總在不安中找尋一種慰藉,一個精神的庇護所,一個名為樂園的地方……

 

arrow
arrow

    衍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