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十一章:劇中劇

當一切都沉寂時,那會是個什麼樣的世界?

D勉強睜開眼睛,後腦傳來一陣劇痛,他望著四周的黑暗,努力想理出頭緒。

「特務會偷走了面具,然後——張董!肯定是他派人攻擊我,因為假貨曝光了……特務會呢?現在幾點了?我在哪?」D爬起身,房內沒有光線,他只好四處摸索。

在經過一連串令人沮喪的碰撞,他後總算摸到牆上的開關並用力摁下。

「這裡……」他靠著牆,環視這間前幾天才來過,還處理了一具帶著面具的屍體的地方。「王端家!張董果然想陷害他。」D摸摸口袋,槍和皮夾都不翼而飛,他試試鎖死的門把,回頭看見牆上的掛鐘。「七點半……是晚上嗎?」此時他忽地走近時鐘,指針中心一只微小發亮的物體使他立刻抓起桌上的紙鎮扔了過去,鐘面碎裂。D開始迅速行動。「攝影機裝那種地方……得快逃了。」他拉開所有抽屜皆空無一物,最後終於在紅地毯下發現一根被上帝留下的迴紋針。

 

守夜班的小李懶懶地望著電視螢幕然後嘆了口氣,突然一個人影衝進派出所,他瞬間站起身。「長官?」

「別廢話了,快帶幾個人去羅高!」

另一個警官走了過來。「D,好久沒看到你了,怎麼一副狼狽樣?金面具的案子——」

「金面具在羅高,你們去了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,我拿把槍就走……調多點人來!快!」其他警察行動起來,D灌了杯咖啡,手中緊握著一張被丟棄在王端宅邸的邀請函。

劉紫芸悄悄走到薛雨棠和李昱檸身畔。「嘿,還真有共識,特務會都戴螢光面具,另一些人分成戴銀眼罩和紅色半張面具的。」

薛雨棠遠望著對面二樓欄杆。「宴會嘛,多點人才有意思。」

李昱檸穩穩舉起槍,瞄準對面其中一個戴銀面具的領路者微笑。「我們,要得到真相……」

「砰!」

人影倒下,戴螢光面具者展開行動,黑影穿梭交雜著,消音器擋下所有砲火聲。

廖文玟揪著戴著紅面具男子的領口:「說!誰派來的?」

「幹恁——」後者還沒問候完便已吃了一只麻醉彈,她迅速跳開,另一發子彈解決另一個站在彭宛苡身後的黑影。「謝了。」她說著,面前戴著銀色面具的敵人同時倒地,身上有根麻醉針。「這東西挺管用。」

 

閃著銀光的黑影巡視著,突然身後冷不防傳來——「嘿嘿,要不要看我變魔術?」他迅即轉身,李儒彬笑著躲開他在黑暗中的摸索。「保證你三秒內睡著——」接著一陣右腿傳來的刺痛讓銀面具倒下,李儒彬取走其身上的槍,林育辰跑了過來。「變魔術不找我?……」

 

「啊,我懂了,弄昏對方再取走他的槍。」盧妤庭說,此時一道兇惡的目光射過來,盧妤庭和黃妏婕中止談話,瞪著幾個閃著銀光或紅光面具的敵人如僵屍般走來。「我們沒槍!」盧妤庭喊道,黃妏婕說:「等等,瞧!」

突然,人影一一消失在黑暗中,只見數聲咒罵和倒地聲。「你們還好嗎?」張儀玟用奪來的槍打中紅面具的腿而脫身。

「這招管用ㄟ。」她們各撿起一支槍

「當然!我和蔡安安在地上排了那麼久的麻醉針,噢,別踩著了。」張儀玟說著又去支援了。

「我很少拿槍。」盧妤庭蹙著眉。「這樣用嗎?——」

一顆子彈飛射而出,接著近舞台邊的黑暗傳來一聲「謝了!」

兩人對望了一眼。

 

李藝遙躍下階梯,在面前的黑影補上一腳後落地,同時轉身開了一槍並閃進暗處。「人好多……」她望著面前閃動的螢光、紅光和銀光並填上了子彈,面具仍未卸下,樂聲仍在樓下滾沸,而樓上正上演著混亂的默劇,充斥著腳步聲。「依打扮來看,銀色的應該是張董的人,紅色是王端……等等,還有一批人!」

一支手冷不防地從後方掐住她的頸脖,並猛力壓向牆壁,槍落到地上。

金面具。她睜著眼,面前的敵人戴著一只和真品款式不同的金面具。

「面具在哪?」聲音低低地問。

7914掙扎著將手探進口袋,摸出方才在地上找到的麻醉針使勁刺下並快速跳開。她輕輕摘下那人的面具,上頭刻著一個顯明的Σ記號。

「天哪……」她感覺自己奔跑起來,在特務會彈盡之前,魅影將要登場。

 

「好的,目前安全。」一個帶著白面具的身影在人群中穿梭,突然一股寒意從背後傳來,他一轉身,黑影猛地襲來使他幾乎跌跤,白面具飛了出去,謝鷹髖立即拔槍回擊並抹掉嘴角的血跡。「樓下有另一批人!請求支援!Σ回來了!」

「小林。」王靜文冷冷地說,同時望著面前拔槍指著她的金面具刺客,陳芮華緩緩往後退,卻碰到冰冷的牆緣,她極目張望,卻發現人群都聚在舞台邊,一首舞曲方結束。

對方輕笑了一聲,順手摘下面具,無辜的臉色只剩下冰冷。「金面具在哪裡?」

「陣仗挺大的嘛。」林雨柔望著幾個從黑暗中浮現的幽魂。「造型挺酷,但都是假貨。」

「何時真過了?」陳芮華沉著臉。「你的戲份已經夠多了,小林。或叫你F?」

「我是誰不重要,面具交出來!」

郭紫萱兩手一攤嘲弄道:「你也看見了,不在這兒——瞧瞧你們後面吧!」

敵方轉過頭,王靜文立刻射出手中的麻醉針,數人皆倒地。

「好險。」林雨柔上前扶起小林。「快帶走他,他是重要的籌碼!」

「什麼時候我們也幹綁票了?」郭紫萱擦了擦汗伸手幫忙。

 

一顆子彈呼嘯而過,賴辰馨緩緩地後退,背靠著牆滑坐在地上動也不動。帶著金面具的黑衣人上前摘下她的面具,卻赫然看見一張死白的殭屍臉,而此時一根麻醉針早已扎在他腿上。

「就說僵屍妝加鼻血很帥的嘛。」她摸走他身上的槍。

 

「上級有令,快跟我來!」金面具的男子對同夥喊著,隨即在他起步的背影上落下一棒,解救了帶著白面具的黑衣人。「哈哈!這叫間諜。」鄭舒宇調了調金面具笑道。「好了,現在你安全——」

沒想到戴白面具的特務揚起槍托朝他一擊,他感到一陣頭暈目眩,但立刻站定,閃過另一波的攻擊並拋射手中的銀針。

白面具下方是張陌生的臉。「淪陷了……不會吧。」他著急地衝入人群閃避。「到底誰還能相信?……」

 

「什麼都不能相信,情況改變,面具已代表不了什麼了。」陳伯承側身在紅幕後,陳毓如問道:「那麼我把燈光調暗,你要所有人丟了面具,再戴著只會對我們不利。」她說著跑下台階,陳伯承對著無線電發佈計畫。

眾多無線電的嗶嗶聲響起,而此時樓上的特務們早以扯下殘破的面具,將目光將投向那名手舉短槍,戴著金面具的女子自敵方的黑衣人走出。

「晚安,各位,好久不見。」王欣綺摘下面具微笑道。

 

第二十二章:往事

「喲,這不是我們親愛的委託人嗎?你的墨鏡上司近來好嗎?」蔡緯風扔了手中的面具。

「他很好。」她淡淡道:「殺了你們就更好了。」

「真遺憾他們竟然沒宰了妳。」黃承政瞪著她。「這事果然是Σ搞的鬼。」

「只是順道來看看你們罷了。」她使使眼色,身後所有人都摘下面具,兩方持槍對峙著,特務明顯偏少。「我們把話說清楚吧,把金面具交出來,我們就離開,從此井水不犯河水——或是你們比較想做垂死的掙扎?」

「我個人偏好另一種條件。」郭紫萱的聲音從階梯上方傳來,身旁的王靜文則拿著一把槍抵著F的頭,F目光黯淡地盯著兩方人馬。

「你們滾,就把F還給你們,然後忘掉整件事。」李儒彬說。

「你們不會開槍的,你們沒那能耐。」她一臉不屑。「而且……他不是你們的人嗎?」

「你這騙子!」F憤怒地瞪著她。

「騙子?」沈儀心問。

F別過頭。「都是那張該死的契約,我替Σ偷面具,因為我在那裡打工,而他們要幫我報殺父之仇,殺了王端。」

「這就是你替King工作的原因?伺機復仇?」沈儀心又說:「所以你搶了張董本來偷走的面具又嫁禍給我們?」

「還有那堆我不想演的戲,全都是命令,真的。」他低下頭。「還有在這裡殺我不想殺的人、發我不想發的簡訊,她說你們最後必會偷真貨引出所有人,而Σ會漁翁得利……」話音未完,所有殺手一湧而上卻又突然按下暫停鍵般定格。

眾人望著張玉琪手中揚著一只黑提箱。她嫻熟的轉開密碼鎖,一道金光乍現,眾人爭討的金面具在黑暗中閃動著耀眼的、不容忽視的色澤。

「真華麗的排場呀。」林冠妤喃喃道。

王欣綺只冷哼了一聲。「搶過來。」

「發生什麼狀況了?」友情贊助的林恩力和羅廣林守在校門口前,不耐地望向純精路口的一陣喧鬧聲,紅藍的車燈閃爍著。

「警車拋錨了?」羅廣林放下望遠鏡,此時無線電傳來黃紫修的聲音:「可惡,有人在路上灑圖釘,交通打結,支援的警力會減少!」

「真是,快找能解決這件事的人來!我們先去支援了。」林恩力說著和羅廣林衝回川堂,追上正抱著一箱彈藥急跑而過的沈農祥。「警方有事耽擱,我們先上。」

「這年頭什麼事都得自己來。」沈農祥嘆了口氣,三人衝向中正堂,幾個黑影從花叢畔竄出。

「現在才來。」賴麗庭駐立在中正堂二樓的陽台上遙望著後援趕到,古佳珍試著撞門。「見鬼,竟然鎖住。」她隨即扛起手邊的火箭筒對著鐵門轟了一聲,舞曲的高分貝遮掩了爆炸聲。

「走吧!」五人殺進戰場。

 

「警方還沒到嗎?」陳怡均趁著躲在角落的空檔向陳芷螢問道。

「前任幹員說出了點意外,我們得先hold著。」她辨識著黑暗中的打鬥聲響。「該走了,現在金面具跟燙手山芋一樣,傳到誰手上誰倒楣,我們也只能盡量撐住場面,別讓寶物落入敵方手中就是。」

 

「接著!」林育辰喊著,將手中發光物體拋出,一個黑影猛然出現在路徑上,但隨及另一個黑影將之取代。

「什麼時候變成一場玩命遊戲了?」黃峻唯緊抓著面具快閃,子彈如雨點般落下。他側身躲開突擊,卻冷不防被昏迷在地的障礙物絆倒,面具飛了出去,旋即被張燕亭救走。

「來追我呀!」她奔跑著,卻發現自己前後被包圍,樂聲與歡呼聲如潮水襲來。突然她瞥見一只白面具在人群後閃動。「了解。」她佇立在原地然後旋即跳起,所有黑衣人舉起手想抓面具,但張燕亭卻俯身躍下一級階梯,並把手中的面具掃過地面,被人群後的陳怡均接住並向反方向逃逸。

薛雨棠站在對面的欄杆邊,伸手接過支援的彈藥填充,瞄準對面緊追在金面具後的人,開槍打中幾個,隨即陳姿影將她一把拉開,方才駐守的地方多出一個彈孔,她們緩緩後退,和手持金面具的幹員會合。

王欣綺坐在階梯高處,轉了轉手中的槍。「還想逃?我沒太多時間和你們玩遊戲——」

「嚐嚐這個!」林育辰從暗處衝出並扔下一只球狀物,所有幹員迅即摀住口鼻——

「砰!」催淚瓦斯爆炸的那一刻顯然引起樓下觀眾些微的騷動,但陳毓如立刻示意主持人轉移注意力。

一片嗆咳中,陳怡均突然感覺冷不防被撞了一下,她立刻舉槍,卻發現金面具不翼而飛。

「該死!」這句話是王欣綺替特務會說的,因為此刻代號F的小林手中正舉著一把短槍,另一手緊攢著金面具,一臉慘白。

「夠了!」他的話音顫抖。「我受夠你們了!這一切,這鬼面具!我不在乎我是哪邊的人,反正從頭到尾我只是個工具,我再也不相信你們了!今晚我來時就看見王端的座車在附近監視,我自己殺他!」

李藝遙立刻扣下板機打掉王欣綺手中的槍卻遲了一步,子彈仍擦過小林的腳踝,他慘叫了一聲,情急之下把面具往欄杆外一拋——金面具懸掛在天花板中央的吊燈上。

「這下好了。」劉嘉儀喃喃著,眾人愣了幾秒,然後發現小林不見蹤影。

「八成只是擦傷,快阻止他!」陳曉瑢喊道,幾個特務追了上去,另他們驚訝的是,王欣綺竟也表情一變,令人追捕小林。

「他們為何那麼在乎王端?」吳得鴻悄聲問,蔡澄安著急地說:「重點是金面具卡在燈上!」

所有特務望向敵方,然後看見數支槍管瞄準大型吊燈。

「快阻止他們!會鬧出人命的!」張燕亭慌忙地衝上去。

「這是什麼古怪的狀況?」林刻潁嘆口氣,隨即跟上支援。

雜亂的腳步聲在入夜的校園中蔓延開來,繞過中央走廊,橫越川堂,幾個從輔中放學回家的學生好奇地看著一個狂亂的黑影掠過,後頭跟著兩批人馬。

「王端的車子在哪?」賴辰馨喊著。

「我哪知?我只知道他那樣準是送死!」李儒彬邊跑邊說。

「後頭還追著Σ的人哪!」陳曉瑢加快腳步。「等等,那是什麼?」

幾個人影從一旁的騎樓竄出,橫亙在特務會前方,而小林則跑向來餌富。

「還用說,當然是王端的餘黨。」陳伯承端起槍。「他們為何不攔小林啊?」

「這裡是大街上欸,太招搖會曝露身分——」陳毓如說著,隨即一顆子彈搜地掠過她身畔,她立刻奪過劉嘉儀方拿出的短槍開火。「幹掉他們!」

戰鬥持續了一會兒,林冠妤在擊倒一個敵人後問道:「Σ他們呢?」

此時他們發現敵方開始撤退。

「怕了吧!哈哈。」張玉琪降下槍口,陳芮華卻臉色一變。「不,是警方來了——」

「全部放下手中的武器,你們已經被包圍了!」

「不是D的聲音。」彭宛苡立即起步。「我們也成了逃犯了,快阻止小林!」

一如料想中的情況,小林狼狽地被兩名壯漢壓制著,面前的銀轎車中跨出一個魁梧的身影。

「是王端。」黃承政說著欲衝上前,他冷峻的目光立刻投射過來。「誰敢動我就立刻斃了這小鬼。」

蔡緯風輕輕搖頭,並伸出一隻手擋住幹員們。

「你是個罪人!」小林嚷著,王端漠然地望著他。「若我不是罪人就不會有今天的地位了,別蠢了,你以為Σ會幫你殺了我嗎?告訴你,我可是他們的金主之一,不過這回他們不太乖……」

小林睜大眼睛。「難道……」

「這才是真相,當年你父親是我派Σ的人幹掉的,你被利用了,明白嗎?」

黃妏婕愣愣地問:「當年那件案子?……」

「五年前的氰化物中毒案。」D的聲音從暗處冒了出來。「死者是藥劑師,名叫李肯,當初被發現陳屍在八里河岸,身上驗到氰化物,最後以畏罪自殺結案——因為一樁毒品案爆發。我一直沒想到是因為小林改從母姓,那時我還是基層警員,聽過這起案子,顯然案子還沒了結。」此時四周的警察一湧而上欲逮捕王端,突然一聲槍響傳來,幾名戴著金面具的刺客忽地出現並朝在場的警方開槍,混亂中,D瞥見銀色的影子閃過,幾個戴著金面具的黑衣人掩護王端上車,銀轎車倒車逃逸。「該死!王端逃了!」

幾個警察在特務的掩護下也衝上警車,笛聲一路尖嘯著離開,現場回復寧靜,一片狼藉。

「真是太可笑了……」小林的話音飄浮在微寒的空氣中。D一臉嚴肅地吩咐兩名員警顧好小林及處理後續,然後轉身對特務道:「事情還沒結束,先回學校吧,晚點再算你們偷竊的罪名——」結果他只看見幹員們的背影。

「溜得真快……」D隨即追了上去。

 

第二十三章:幕落

李儒彬邊跑邊喊:「鄭舒宇!快召喚神獸!」

「靠,這種時後你還開玩笑?」他揮舞著長刃開出一條路,此時其它幹員也趕到了,面具掛在吊燈上,端詳著每一幕劇碼。

「小林呢?」林雨柔問。

「處理好了,D隨後就到。」李昱檸趁空檔裝滿子彈。

樓下的陳毓如憂心地擱下望遠鏡,此時一個工作人員湊上前。「樓上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?」

「沒事,我馬上回來。」她說著把望遠鏡塞給他,自己衝上樓梯。

 

「黃峻唯呢?」林育辰突然問道。

「誰曉得?找賴同學去了吧。」廖文玟說。

「警方來了!」此時黃峻唯說著跑上前。「還有我不知道什麼賴同學,別再提了。」

「尊重個人隱私,不逼問你了。」劉嘉儀回頭審視情況。「看來這場戰鬥快結束了。」

 

一道寒光在黑暗中閃過,戴墨鏡的男子低聲道:「條子來了,撤。」

「長官,那面具……」

「辦事不力的別再多話,我會處理,叫所有人先撤,妳聽懂沒有?」

「是。」

男子立刻轉身,臉上綻出笑容。「宜涼,我們該走了。」

她從貴賓席上起身。「走?表演正精采呢。」

「相信我,這對妳比較好。」

她感受到他隨和的目光中帶有一絲恫嚇。「好吧……時間有點晚了。」

兩人步出門口的同時,男子回頭瞥了樓上正窸窣移動的人影一眼。

 

「奇怪,他們撤退了?」劉紫芸一臉不解。

「也許是遊戲時間結束,該上床睡覺了。」薛雨棠微笑著擱下槍。

「別讓王欣綺逃了!」謝鷹髖舉起槍瞄向門口,眾人卻發現王欣綺停下腳步又退了回來——一根槍管出現在她面前步步進逼。

「小林不會是來真的吧。」王靜文喃喃著

「妳一直在騙我。」他面無表情。「妳從頭到尾都在騙我。」

王欣綺後退一步。「你不是第一個說這句話的人,」她嘲弄地瞥了特務會一眼。「你若還有點腦袋就不會殺我,不然你所有犯罪紀錄就——」一顆子彈嗖地掠過她耳畔,她隨即挪動身子俯衝上前奪槍,並往他頸間一擊,小林掙脫箝制,槍也落到幾階台階之下,他忍痛阻撓她奪槍但仍是徒勞,搶在特務們之前,王欣綺將手中的短槍指向小林,手指搭上板機。「我奉組織之命除掉你……」

「放下武器,否則我要開槍了。」D 的聲音從門邊傳來,他望了望四周的狼藉模樣。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

「那女的是文化二館命案的兇手,」陳芷螢淡淡道,並用眼神指指吊燈。「面具在那兒。」

此時李藝遙似乎瞥見樓下的入口處閃過一絲不尋常的光。

「誰再靠近我就斃了他!」王欣綺威脅著緩緩退後,此時她似乎看見了什麼似地愣了一下,瞬間小林將她絆倒並躍下階梯,抓起遺落在地面的手槍轉身——

「砰!」

槍聲傳來,乍聽下只有一聲,但事實上有四把手槍同時發射出子彈,接著是眾人的驚呼與更大的爆裂聲,其中夾雜著許多尖叫。

「吊燈砸下來了!」

「該死。」李藝遙擱下槍口,望著方才舉槍擊落吊燈的墨鏡男子按住手上的傷逃離現場。不會錯的,Σ……她甫回頭,卻只見王欣綺摀著肩上的傷衝向欄杆邊,抓住一束彩帶便溜下了樓,樓下早已一片狼藉,燈被扭亮,人群逃竄。

「下去逮人。」D命令完隨即衝上前,特務們全聚在小林身邊,沉默無語。

「我射中她了,對嗎?」他一臉蒼白,微笑著問。

「沒錯,你打中了。」沈儀心擠出笑容,林雨柔叫道:「快叫救護車!」

「叫了!可那有什麼用呢?」蔡澄安摀著臉,水泥地面的血跡逐漸蔓延了開。

「別管那麼多,叫就是了!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……」郭紫萱低下頭。

小林吃力地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紙交給一臉錯愕的D。「這是Σ的藏身處,找到他們,而他們……」他望向特務會。「會告訴你一切……」

   水晶吊燈的碎片在聚光燈照射的紅毯上閃閃發亮,和血一樣殷紅。沒有慶祝的群眾,一群警察正忙碌著,沒人有太多的表情,一如劇碼落幕後淺淺的失落感,舞台上隱約迴盪著那首觸技曲,不管是魅影,還是為魅影而來的人都沉默了,而那只假的金面具並未出現在那團廢墟中。那是7914最後記得的事。

 

第二十四章:尾聲

「除了幾個觀眾輕傷外,沒什麼災情。」陳姿影審視著調查報告。

「這應該是目前唯一的好事吧。」張儀玟嘆了口氣。「至於面具……」

「在警方那裡,而且我們為啥要為一個卡在吊燈上的假面具爭得你死我活?真貨明就藏在教室櫃子裡。」林育辰說。

陳伯承聳聳肩。「那是計畫的一部份,本來只是想揪出Σ,結果被小林一搞,大家都攻擊吊燈。」

提到小林,眾人又沉默了。

「逝者已矣。」彭宛苡簡單結論道。

謝姵鈴繼續說:「那其他人呢?」

「王端下落不明,聽說逃到國外去了,張董被警方約談,他們的手下多半被捕,D在Σ藏身處找到的東西也很少,不足以當證據,儘管命案都是Σ的傑作。」盧妤庭翻翻資料。

「說人人到。」陳怡均望向警局會議室裡的門,一陣腳步聲後,出現的是D疲憊的臉孔。

「好,說吧。」他一坐下就瞪著他們。「你們知道些什麼?」

特務們面面相覷,然後平靜地娓娓道來。

 

「要不是你們長官來找我,我應該會把你們依竊盜罪送辦,小鬼。」D按住頭。「面具暫由警方保管,你們也別多嘴,新聞媒體已經夠煩了。」

黃妏婕問:「羅高應該沒有……」

「沒有,這全是幫派所為——你們要叫Σ也行——他們內神通外鬼,竊走面具、殺了知情者、昨晚在羅高附近滋事,吊燈只是意外。」

「我們把現場清乾淨了。」張玉琪說:「至於我們的螢光面具……」

「噢,校慶嘉年華派得上用場。」林冠妤想了想。

D突然說:「我想我欠各位一個道歉。」

「你指誣賴嗎?我想我們習慣了。」蔡緯風聳聳肩。

陳曉瑢淡淡道:「若是為了小林的話,只能說他被不幸的復仇沖昏了頭,我們能幫的有限。」

「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,他也算是償命了吧。」李昱檸望向窗外的陰霾。

賴辰馨問道:「對了,D,你的頭還好嗎?」

他揮了揮手。「沒事,別再提了,我已經受夠了這件事了……我們到此為止好嗎?」

「說的也是,反正你都要調回台北了,這次戰功彪炳呢。」黃峻唯靠向椅背,D卻微微一笑。「若是一個月前的我肯定會離開這地方,現在我覺得在郊外渡個長假也不錯。」

特務們的表情有點驚訝。「你要留下來?」

「人還沒抓到不是嗎?」他傾身向前。「而且Σ某種程度上和最近在大城市發生的幾件案子有關,未來我們合作愉快了。」

「合作可不包括監視。」廖文玟強調。

「嗆我是吧?好,誰叫特務一向對警察沒好感呢。」他說著站起身。「詢問就到這兒了,局長待會兒要見你們,先到樓下簽結案報告吧。」

「其實還沒結案耶。」王靜文說。

「為了其他人的名譽,它必須結案……但只是暫時的。」謝鷹髖沉吟著。「也許下次我們就能……」

 

   劇院經理和憤怒的民眾衝進地窖,卻發現一切早已被毀壞,什麼也沒能找到,然後他們發現,凌亂紅布鋪展的桌旁,一只潔白的面具在燭光的掩映下,獨自閃著淒楚的光芒。

 

   幕總是要落的。李藝遙思索著。現在,幕終於落了。她鬆了口氣,在小說草稿的最末端寫上書名:《金色魅影》(全文)

 

手稿於2013/5/25 13:46完成

 

2013/6/28全數完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衍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